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典雅的中高级豪车--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10:06  新闻晨报

昊锐

  Superb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是一款基于全新设计理念的全新车型,作为世界上第一款高端五门轿车,凭借卓越的设计和工程技术实力,实现了时尚美感和实用价值的完美统一。整体设计成熟典雅,更流露出一种积极进取的激情和掌握自如的大气,彰显大家风范。

  初看昊锐,无论前灯后灯的呼应,还是腰线和车顶的对应延伸,都透出一种大气和自信。笔者试驾的是一辆2.0 TSI车型,这款新车无论动力,还是配置,都散发着鲜明的时尚现代和高科技的气息。

  强劲的动力

  驾驶的昊锐配备了2.0TSI发动机和Tiptronic六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台2.0TSI发动机在5100转/分时传递出147千瓦的最大功率,在1700-5000转/分的转速范围内,可持续爆发出280牛·米的最大扭矩,动力强劲,排放也达到了国IV水平。

  试驾途中,找一段视野开阔的长直线路段,首先尝试的是变速器D挡模式。一脚油门踩到底,转速表迅速爬升接近2000转/分,期间可以感觉到涡轮增压器介入时的动力爆发。强烈的推背感接踵而来,转速表一路飙升至6000转/分回落,变速器升挡。换挡过程非常平顺,并没有丝毫的冲击。 S挡的驾驶更具乐趣,换挡的转速提升至6500转/分。起步时,猛踩油门到底,比D挡更猛烈的推背感伴随而来。据斯柯达提供的数据,昊锐2.0TSI在S挡模式下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要8.0秒。

  人性化的配置

  在内饰设计方面,昊锐无论造型、布局,还是用材等都力求完美,车内没有异味,处处可见厂家的用心之处,如电动加热设备。

  昊锐的后备厢盖采用了全球首创的TwinDoor双段式尾门开启设计,这种创新设计使Superb昊锐能够在三厢轿车和实用的五门掀背式轿车之间自如切换。此外,自动泊车系统、太阳能天窗、HHC坡道辅助系统、WOKS预防颈部扭伤安全系统等,有些只能在豪华车上才能见到的东西,没想到会出现在昊锐身上。

  PLA停车辅助系统,新手的福音

  印象较深的是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这个系统对于新手来说很实用。在路边或者车库里,需要靠右侧贴边停车时,就是PLA停车辅助系统一展身手的时候。停车,挂倒挡,控制刹车慢速倒车即可,PLA系统会接管方向盘自动转向,并按事先计算好的轨迹停车入位。相信这个配置对很多女性车主来说,不啻是一个福音。

  整个试驾过程感觉非常舒畅。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旗舰车型,Superb昊锐确实是一款典雅舒适,能满足各方位需求的全能B级座驾,凭借成熟优雅的造型设计、宽大舒适的空间享受、全面顶尖的科技装备,有望引领国内B级车市消费新潮流。

  □黄天姣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昊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