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级车市场新宠儿 三款新款欧系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08:58  新浪汽车

  B级车市场一直以来就是厂家最想开拓的市场,除了拥有丰厚的利润外,也是一个厂商比拼技术、比拼品牌、展示自身实力的平台。因此B级车市场总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新的亮点。而既为“兵家必争之地”,就少不了群雄混战,从目前的B级车市场来看,依然是日系车与欧系车在唱着“二人转”。而这种“二人转”相信在以后很长一段时间内还将继续存在,下面笔者就带大家看看近来在B级车市场表现非常不错的三款欧系车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因为作为新上市的新车这三款车在实力上都有不俗的表现,但是不管是技术多么先进的车型,都需要一个时间来彻底的展示自己,那么昊锐/新君威/思铂睿他们谁能够成为下一轮B级车市场欧系对抗日系的领军车型呢?赶快随笔者来一起来分辨一番

  斯柯达昊锐

  竞争力:高科技、人性化配备

  厂商指导价:17.99—27.13万

  说到昊锐,我们就会想到它的高科技的人性化配置。在如今的B级车中可以说没有比它更强的了,比如说它全球所独有的Twindoor——双段式尾门开启设计,就可以说开启了B级车的一个先河,其后备箱既可以单独打开常规使用,也可以连同后挡风玻璃一起打开使用,这就满足了用户的不同需求选择。比如,日常使用时,只需要正常的三厢车开启模式。而 对于“新中坚力量”此类人群在放置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球杆、冲浪滑板等大件行李时也不用再担心放不下了,我们只需把后门连同后挡风玻璃一起打开使用,这个设计可以说非常贴心。还比如它的PLA泊车智能辅助系统,运用超声波传感器扫描路面两侧,通过比较停车的空间和车辆的长度,自动寻找合适的停车位。这解除让人头疼的路边停车烦恼,尤其是对于车技不够娴熟的驾驶者。在靠边停车时,驾驶Superb昊锐的车主启动PLA系统后,只需控制刹车和油门,车辆将自动控制转向操作,即可将车停进停车位。另外还有太阳能天窗、车载TV、带AFS随动转向的双疝气大灯等等。

  而在动力上昊锐的表现也相当抢眼,其搭载的是大家非常熟悉的1.8升和2.0升TSI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都具有“低转速高扭矩、高功率、低油耗低排放”的优点。而与其搭配的变速器也是五速和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因此其动力性和经济性均名列中级车的前茅。通过涡轮增压和精确的缸内燃油喷射控制技术,TSI发动机的燃油消耗比正常发动机要降低10%左右。油耗降低了,能给消费者省下不少银子。这年头,相信没有人跟钱过不去吧。

  新君威

  竞争力:运动、操控

  厂商指导价:17.99—24.59万元

  作为上海通用B级车战略的主要车型之一,新君威上市后表现可以说非常不错。首先从外观上看,新君威在摒弃了通用车型传统美国式的刀切般的车身设计,线条向着欧洲风格靠拢,上扬的前头灯造型配以发动机盖肌肉线条把“老气”的风格一扫而光,可以说从外观上看的话此车给人的感受还是比较运动的,它的外观可以说是该车的一大亮点。不过与此同时,由于过分重视外观运动化设计,使得内部空间没有完全的发挥,这也直接导致了新君威在与同级别车其它车比较时在空间上吃亏不少。

  作为新君威安身立命的“法宝”,动力和操控自然是新君威的重大亮点,在新君威身上搭配的是2.0L、2.4L ECO智能全铝发动机以及S6 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使它兼具动力性能与节能的经济性。2.0T车型的上市进一步提升了新君威的动力性能。它搭载的2.0L Turbo DI 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通用汽车动力技术的骄傲,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于一身,其技术成就在同级车中可以说属于领先者。

  思铂睿

  竞争力:动感、智能

  厂商指导价:23.78—27.18万元

  思铂睿大气的锋锐造型、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动感座舱、都彰显出了强烈的运动风格。不规则的尾灯设计突显思铂睿独特的个性。大尺寸的镀铬排气管对称分布在车尾两侧,使得思铂睿在拥有豪华轿车的气质外,还充满了跑车元素。车身线条流畅有力:肩部线条从大灯出发并与边缘线条平行分布,车身更显颀长优雅。

  而在智能化方面,思铂睿表现也比较抢眼,智能钥匙、记忆座椅、 NVH高效静音、10扬声器环绕立体声高级音响、ACE碰撞适应性车身、全系标配六安全气囊和VSA,以及其它完备的高级智能配置,带给驾驶者尊贵的驾乘享受。可以说,思铂睿(SPIRIOR)与驾驶者对高品位生活的追求不谋而合。

  虽然从动感的外观、智能化方面来看,思铂睿可以说表现非常不错,不过其高昂的定价已经遭遇了不少订车者退车的问题,从消费心理的角度讲,思铂睿显然未符合预期,2.4L车型起步价高达23.78万,不知2.0L车型上市价格会否低于20万呢?另外思铂睿定位于高端运动市场相对较窄的市场定位,也可能是思铂睿对东风本田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吧。

  静观目前国内B级车市场的需求,相信公私兼顾的车将会更加有希望成为未来B级车市场的新宠儿。通过以上三款车各自亮点的阐述,从产品性能上来看,思铂睿是一款不折不扣的B级高端运动车;新君威商务元素较少,更兼顾运动;而昊锐则在商务需求,私人用车方面都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不过最终谁会成为下一轮B级车市场欧系对抗日系的领军车型,现在说起还为时过早,最终的结果还得由时间来验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