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务实之选--试驾双龙雷斯特Ⅱ柴油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09:31  南方都市报
双龙雷斯特Ⅱ柴油版
双龙雷斯特Ⅱ柴油版

  雷斯特ⅡRX270XDi XD搭载新一代共轨直喷技术的2.7升柴油引擎。达到欧四排放标准,百公里综合油耗9.14升。中低速表现相当不错。

  越野性能不错的SUV就一定油耗高吗?这可不一定!双龙推出的雷斯特Ⅱ柴油版似乎意图把SUV和省油画上等号———它装上了一具配有新一代共轨直喷技术的2.7升柴油引擎。

双龙雷斯特Ⅱ柴油版
双龙雷斯特Ⅱ柴油版

  雷斯特ⅡRX270XDi XD搭载新一代共轨直喷技术的2.7升柴油引擎。达到欧四排放标准,百公里综合油耗9.14升。中低速表现相当不错。

双龙雷斯特Ⅱ柴油版内饰
双龙雷斯特Ⅱ柴油版内饰

  扭力有越级表现

  雷斯特Ⅱ柴油版所使用的这具排量2696cc的柴油引擎,采用奔驰新一代的共轨直喷技术。再配上可变式的涡轮增压器及两组触媒转化器,使雷斯特Ⅱ柴油版能通过严格的欧四排放标准,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9.14升。

  据原厂的资料显示,这具柴油引擎的最大动力输出为121kw /4000rpm,在1800-3250rpm范围内都可以产生340N m的最大扭力输出,虽然最大121kw的动力表现对于一部排量2.7升的SU V而言并不是特别抢眼,但340N m的最大扭力输出却超越一般排气量3.0L甚至3.5L自然进气引擎的表现,而厉害之处还在于1800rpm起便可以发挥峰值扭力,在市区日常驾驶的常用转速范围内相当有用,实际进行试驾,我们发现即使新车的车身重量超过2吨,但时速80km以下的中低速行驶过程中却表现得可圈可点。

双龙雷斯特Ⅱ柴油版发动机
双龙雷斯特Ⅱ柴油版发动机

  偏重中低速表现

  雷斯特Ⅱ柴油版跟汽油版一样配备一具同样来自奔驰的五速手自动一体化变速箱。重踩油门之下,我们不难发现新车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与变速箱配合得恰到好处,不仅具有不错的加速性,K ickD ow n反应也没有明显的顿挫感。切换至手排模式以后,虽然变速箱的反应速度并没有明显提升,但是通过雷斯特Ⅱ最新搭配的方向盘换挡按键(也可以通过变速杆上的按钮换挡)自由控制挡位,相较之下驾驶感觉更为随心所欲。接着进行高速行驶的加速体验,将车速提升至100km /h的过程相当迅速,但之后加速至100km /h的表现则趋缓和。

  虽然厂方公布雷斯特Ⅱ柴油版的最高时速超过170k m,但当到达130km /h之后再加深油门,随着转速表指针的攀高,却不见时速表有着明显的上升,如此也可印证此具引擎的设定较偏向中低速的载重表现,高速则受车重、风阻等因素影响,整体行驶表现没有中低速时来得优异。

  分时四驱

  雷斯特Ⅱ柴油版是一部偏重都市使用设计的SU V车型,具备四轮传动设计。在一般都市道路中行驶,2H后轮驱动模式下便完全可以应付日常大部分行驶路况,当然在行驶过程中,只要在时速70km以下,驾驶者也可以通过旋动方向盘左下方的按键选好模式,大约经过3、5秒钟便可以切换至四驱模式;但如果想挂入4L加力箱模式必须在静止状态下的N挡才能执行。而4L模式需要把变速箱挂进空挡才能操作,4L除了四轮驱动以外,还会透过加力箱齿比的变化,将车辆的扭力放大,虽然会降低极速,但有助于克服更加恶劣的路况。

  悬挂兼顾操控跟乘坐感

  在征服越野路面的本领方面,雷斯特Ⅱ柴油版不同于大部分采用一体式车身、独立悬挂底盘结构的同级对手,依然维持硬派越野车应该具备的传统车身结构,采用钢梁底盘分离式车体以及前双叉臂及螺旋弹簧,后五连杆及螺旋弹簧的悬挂结构,兼顾越野性能跟乘坐舒适性。

  实际试驾过程中,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雷斯特Ⅱ的悬挂行程稍长,设定偏软,在越野路面行驶时,车厢内部虽然避免不了颠簸,但乘坐的舒适度依旧表现良好;在试驾路线中的一段盘山公路上,开着雷斯特Ⅱ柴油版用稍高的速度去过弯,大部分情况下的感觉都像是在开一部中级轿车一样,只有在极少数的情况下,例如在下坡拐急弯的时候车体才会不由自主地摆动;也由于方向盘的转向比例因应越野车的设定而稍大一些,反而间接降低了转向反应,虽然车头会呈现出些微转向不足的特性,但在ESP车身稳定系统的辅助下,就算在山道上再激烈一些操驾,雷斯特Ⅱ柴油版也都能应付得来。

  外观变化不大

  从雷斯特发展到雷斯特Ⅱ,整车外观造型始终没有太大的变革。以当前的审美眼光来看,雷斯特的外观造型依旧时尚不过时,有别于大部分具有不错越野功底的SU V车种趋向保守、仅注重功能性的造型设计方式不同,雷斯特Ⅱ拥有一个简洁而不失粗犷的流畅外观,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焦点,应该是其独特三筒状投射灯造型的头灯组,以及大胆采用雾面非车身同色处理的大型塑料材质车身包围了吧!与一般采同色烤漆包围处理的车款相较,这组包围营造了雷斯特Ⅱ一种耐用、实际开去越野也不怕弄脏弄坏的印象,尤其是在轮拱部分的视觉放大效果,使得这款SU V虽然有着超过1.8米的车身高度,但却仍显得扎实稳重而且动感。

  空间机能多元化

  雷斯特Ⅱ整个中控台是上深下浅双色布设,表面的软质橡胶无论在触感还是接缝收边方面都很扎实、精准。最值得一提的是,环绕整个车室的木纹饰板使用了浅色的桃木装饰,触摸起来手感滑顺,同时也可以增加车厢内部的明亮氛围。控台的造型并没有很夸张,基本上还是以矩形的面板与按键为基调,中控台最顶端可以见到的是一个整合了水平仪、气压计、高度计与惯性罗盘功能的液晶显示屏,而空调出风口下方则可以见到用来进行传动模式切换的按键。

  雷斯特Ⅱ柴油版车厢内部不论是前后座的腿部空间或是横向空间都算充裕,尤其是后座,即使是前排乘客座椅调整到舒服的状态,后排所剩腿部空间仍足够,搭配平坦的后座底板,乘坐三名成年人毫无问题;车室空间变化是R V定位SU V车设计过程中的重要环节,雷斯特Ⅱ柴油版在这方面也表现相当不错,4/6分离可折叠后座椅可以提供宽敞的行李厢空间,因此新车的置物空间相当弹性,具有RV车的多功能性。

  配备实用性高

  雷斯特Ⅱ柴油版为迎合国内消费者重视内装配备的喜好,试驾车配备有防盗点火系统、可播放M P3的多媒体组合系统、自动灯光控制系统、PTC电辅助加热器、方向盘音响控制、全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系统等。而在超豪华车型上,还追加了前置及后座吸顶式液晶屏幕,更配合了D V D /CD /V CD /M P3、卫星导航等功能,形成提供影音娱乐及信息整合之系统;此外,新车还具备自测轮胎压力和自动助停功能,在感知到车辆停车时间在2秒以上时,会自动刹车防止车辆在斜坡上下滑。除此之外,随处可见的置物空间及置杯架等,均展现了 新 车 在 设计 上 的 巧思。

  结语

  雷斯特Ⅱ柴油版以三十万元出头的价格切入市场,目标用户锁定注重性价比的豪华车买家;具备新一代共轨直喷技术的2.7升柴油引擎无疑是新车最值得注意的卖点,但其纯正越野取向的驱动系统与底盘设计,也是值得推崇的部分。

  本版撰文/摄影:本报记者 刘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Rexton(雷斯特II)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