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伙子很体贴--试驾2010款荣威55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08:54  重庆商报

  荣威55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上市对于上汽荣威来说,多了一款主力卖座车型;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更是有了一款一见倾心的家用轿车。上市一年多,荣威550在很多人的眼里依然魅力不减,特别是它的数字化技术更是让许多人推崇备至,当荣威550的车主们还在相互探讨如何“玩得更好时”,2010款荣威550的上市,将会让荣威550的车迷们更加兴奋。但这一切的技术升级对于一个女人来说,真是感觉到了“不同”。

  本次试驾的车型是2010款荣威550的1.8L启臻版,售价在14.88万元。这样的价格应该属于中级车主力价位上,而在试驾前,我对于2008年上市初荣威550的1.8T车型依然记忆犹新。外形非常时尚,也拥有让人炫目的科技,但驾驶起来始终觉得不太适合女生,方向盘比较重,行进起来总没有市面上一些畅销车型顺畅等。正是有了如此感觉,这次为期四天的深度试驾体验让我感觉到了荣威550的改变。

  刚拿到2010款荣威550,从外观上看依然是那么时尚而具有运动的体魄,而本次改款中全系增加了17寸精铸轮毂让它更显大气,这样俊朗的“伙伴”将会让一个女人相当动心。拿到2010款荣威550的钥匙,用荣威550特别的“一键启动”方式发动后,在车内只会轻微的感觉到发动机平稳的怠速。而一切全新认识是与它真正相处10分钟后。放开手刹,轻踩油门,2010款荣威550非常配合地奔向主干道,一切来的如此平顺毫无换挡的顿挫感。而在鹅岭一段富有曲线美的道路上,方向盘的指向非常清晰,在弯道打方向时,仅需稍微用力,这样的力度个人感觉介于德系车和日系车之间。而底盘和悬挂在高速弯道上的表现同时兼顾了运动和舒适。而在进入仅能低速行驶或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下,对于车身重达1.5吨的2010款荣威550来说,这台6000转达到最大功率98 kw,4800转输出最大扭矩170 N.m的Kavachi 1.8DVVT全铝高性能发动机所提供的动力仅能足够。

  上下班高峰时段的重庆顿然变成了“堵城”,在焦急的等待中,我打开了广播,在无聊的节目中开始想到荣威550引以为傲的多媒体数字系统,在使用中才发现,这套整合车辆状态、信息交互系统、GPS等信息功能于一身的RMI数字多媒体系统得到了再一次提升。除了拥有直接读取储存卡接口,本次更是升级配备了AUX-IN的接口,这样可以用我们随身携带的PM3等多种音源输出设备直接与荣威550的音响连接。在走走停停的道路上,集音量控制、模式切换、行车电脑键等控制键于一体的方向盘让我不再分神低头调节。

  如果将刚上市的荣威550比作一个时尚的男生,那么2010款荣威550则像一位更懂得体贴的绅士。这样的转变相信会得到更多人的喜爱,毕竟汽车作为陪伴我们日常生活的“伙伴”,体贴和安全更重要。

  记者  黎峥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荣威5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