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雪过后石家庄车市尚未完全解“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10:32  石家庄新闻网

  雪停了,天晴了,但是积雪并没有完全消融。这场雪带给车市的寒气也并未完全散去。近日,记者到省会车市的走访中感觉出,车市还有隐隐的寒湿气息。

  本报记者 史赞赞

  现状 进店量慢慢回升

  雪停了之后时间马上就到了周末,被雪封住了脚步的人们开始走出家门到展厅挑选购买自己中意的车型。“雪停之后的几天,我们统计的进店量比下雪时要多出1/3左右。”进口大众负责销售的马经理告诉记者,“可能是下雪的三天多时间里,压抑了人们看车的势头。”

  与下雪期间比,进店量增加了,但是还是没有恢复到下雪之前的形势。“雪还没有完全化开,加上二环路尚未修整完毕,顾客的购买力还是没有完全地被释放出来。要想预测接下来车市的表现,还真得看看天气的脸色。这点很重要。”一家比亚迪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回放 大雪之中,成交量不是零

  “我们大部分人在展厅外边扫雪,下班开会的时候才知道当天卖出去了两台车。” 长安奔奔市场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比亚迪品牌的销售人员说,“购买我们汽车的一位消费者来自郊县,可能早晨出门了,到了半路下起了雪,便硬着头皮往展厅走,提到车之后,谁还愿意打车回家,办好保险,路上小心点就好。” 这种情况在多家4S店都存在。销售人员反映,进店量不多,但成交率很高,暴雪三天的时间里,很多4S店的销售都没有交“圆圈”。

  分析  让意向客户两极分化

  一场大雪的来临,是加速了人们购车的进程,还是延缓了这个过程?业内人士认为不能一概而论。对于有车想换车的客户,在这场暴雪中大多吃了不少的苦头,因为不知道在大雪的天气里有多少人“弃车”走回家,有多少人因为汽车只打滑不往前走而生闷气。即使到现在,还有一些车盖着厚厚的雪藏在小区的角落里,怎么也会让车主心疼一把。对于这些人,他们推迟换新车的可能性比较大。

  对于第一次想购车的客户来说,这部分人没有亲身体会到恶劣天气里汽车带来的种种不便,天冷了,还是开辆车比骑自行车和挤公交车要舒服得多。而且,暴雪这样的天气,几十年不遇呢!

  预测 天气转好销量会稳步上升

  许多品牌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这两天,新车运过。这个消息,无论对于消费者还是厂商,无疑都是一个好消息。天气好了,车才能比较顺利地运送到我们需要的城市。“订单销售”不是一个新的词汇,但是它在今年出现的频率尤其高。多家经销商表示,天公作美,新车就会送到得更快一些。

  市场份额,是汽车厂商特别看重的一点。“有些品牌,就算赔钱,也要往外卖车。因为大家在争一个市场占有率。” 这是大部分汽车厂商认同的观点。到了年末,厂商还要在市场上拼一拼。消费者就更不用说了,说年底是大家扎堆买车的时节,一点也不为过。现在,就要看天气了,它笑一笑,无疑车市就会更灿烂一些。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