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优势打造奔腾B50卓越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19:01  新浪汽车综合

  中国车市2009年1-10月份的市场表现可谓气势如虹,不仅连续10个月超越美国汽车市场成为全球第一,而且提前两个多月实现了全年整车生产超千万辆的目标,令全国人民都为之一振。中国车市之所以能够实现持续增长,小排量车型功不可没:1.6L及1.6L以下车型占到了乘用车总销量的70%以上。

  在今年上市的1.6L车型中,有一款不得不提,这就是一汽奔腾推出的奔腾B50,其凭借着久经市场考验的德系动力、强劲操控、出色的安全性能、超大空间、时尚外观和内饰及出色的舒适性等6大优势打造出一款品质之车,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成为1.6L车市中冉冉升起的新星。

  德系动力省油同时满足驾驶乐趣

  奔腾B50与中高级车奔腾B70采用相同平台,但作为1.6L的A级车,奔腾B50搭载了与一汽大众速腾同款的BWH 1.6L引擎。虽说这款8气门引擎不是刚刚问世的最新科技产品,但其超过230万台的国内保有量,却证明了这款引擎的成熟与稳定,更重要的是方便维护。从奔腾B50紧凑级车型的定位来看,价格与性能间的平衡是取得消费者青睐的关键。

  完美操控性直追“运动型”轿车

  该车配备由日本爱信制造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更是为奔腾B50奠定了十足的底气——纵观目前的主流1.6L车市场,五速自动变速器仍居主流,领先于同级车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让不但奔腾B50实现了动力的跃升,也能让消费者感受到更多地驾驶乐趣。

  由于采用与奔腾B70相同的平台技术打造,奔腾B50拥有了A级车中少见的轿跑车底盘,并应用了前双横臂独立悬架和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这种以往只在主流B级车上使用的先进的底盘和复杂的悬挂系统,赋予了奔腾B50卓越的操控稳定性和驾驶舒适性,使其紧密传承了Mazda6以及奔腾B70“弯道之王”的美誉,消费者随心所欲的驾控欲望尽可得到完美满足。

  完美继承自奔腾B70的安全性能

  安全是奔腾B70的强项,与之一脉相承的奔腾B50在安全上同样表现突出:奔腾B50采用刚柔并济的巢式安全设计理念,按照欧洲安全标准进行设计:其车身为360°全方位安全防护的加强3H高强度车身结构,在核心部位采用了潜艇外壳高强度钢材,超过40%的超高强度和高强度车身材料、不等厚钢板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在国内同级轿车中唯一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和座椅侧安全气囊,为驾乘者提供更周全保护;此外,奔腾B50还采用德国博世(Bosch)公司最新的ABS-8.1版本,为车辆行驶安全提供了扎实保障。

  超越同级别车型的“B级”空间

  虽然奔腾B50一直被称为“小奔腾”,但奔腾B50长达2675mm的轴距与B级车奔腾B70和马自达6完全相同,而1785mm的车身宽度甚至还比奔腾B70略宽!这样的尺寸,决定了奔腾B50的车内空间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极具优势,但奔腾B50在保证了宽大空间的同时,将整车的风阻系数控制在0.28,这一超低数据超乎了人们的想像,要知道,同级别车型的风阻系数大多都只能控制在0.3以上。

  外观流畅明快内饰时尚动感

  奔腾B50的外观与奔腾B70相比,完全是两个风格,但我们又不难发现彼此之间的联系,其浑然天成的完美造型源自一汽轿车公司与意大利IDG公司的联合手笔,前低后高的楔形车身和低风阻流线设计让奔腾B50充满了轿跑车设计元素,而柔化的进气格栅设计、双筒晶绚时尚前大灯、彩翼造型的后灯组等等外观细节让奔腾B50处处彰显着动感时尚的气息;在车内,双色内饰设计风格让奔腾B50整体线条流畅简洁明快,并处处显露出非同一般的品质感。

  舒适性配置实际需要与彰显尊贵并存

  奔腾B50在舒适性能方面的“越级”更是贴近让消费:意大利顶级造型大师乔治?亚罗设计的仪表板、全系标配带有记忆功能的驾驶员8向调节座椅、四幅多功能方向盘、带阳光传感器和车内温度传感器的自动空调、真皮坐椅和倒车雷达等传统A级车鲜有的装备,满足驾乘者实际需要与彰显尊贵。更为重要的是,奔腾B50在国内率先采用3G科技生活配置,由DVD+流媒体娱乐系统组成的主机系统,超越了传统意义上的GPS、MP3、蓝牙等概念,从而演变为一个标准的移动商务平台。即使与主流B级车相比,此配置同样处于领先地位。

  动力、操控、安全、空间、外观内饰及舒适性的完美结合,让奔腾B50实现了“全面越级”,但仅仅拥有这6大优势并不足以让奔腾B50获得成功,在其全面越级的背后,是一汽轿车立足于国际化的高度视野,充分整合国际优势资源而实现的卓越品质。

  为了将旗下第一款A级车打造成一款具有国际化水准的高品质车型,一汽轿车从一开始就以B级车标准对奔腾B50进行设计考量:虽然使用的是马自达6、福特水星Milan、福特Fusion、林肯Zephyr等车型都广泛采用的、成熟的轿跑车CD3平台,多项技术也源自久经考验的马自达6及奔腾B70,但一汽轿车仍然一丝不苟地对奔腾B50进行了南至海南岛、北至北极圈,累计行程达350多万公里的路试、达到欧洲车耐腐蚀标准的100循环整车耐腐蚀试验,并与保时捷合作进行专项的NVH试验……除此之外,奔腾B50还与新mazda 6(睿翼)拥有相同的生产线及生产设备、质量管理和出厂检测手段,而大量诸如德国米勒?万家顿、艾斯曼(EISENMANN)等世界著名公司的先进生产设备和完善的质量评审,更是让奔腾的品质拥有了牢固的保障。

  或许奔腾B50绚丽外表之下的内涵并不为所有消费者所了解,但这些渗透到骨子里的品质,注定了奔腾B50必将会受到消费者的信赖和肯定,并最终成为具备卓越品质的1.6L之王!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