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广州车展比亚迪六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15:38  新浪汽车综合

  第七届广州国际车展将于11月24日拉开帷幕,与上届广州车展凄风冷雨不同,今年完全是另一派产销两旺的繁荣景象。值得关注的是,在2009年取得骄人战绩的汽车新锐比亚迪全线出击,布阵2B展馆,带来全新产品和领先科技。

  G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领衔冲高,M6蓄势待发

  比亚迪汽车首款高端中级车型G3于10月26日震撼上市,标志着比亚迪汽车开始向高端化的发展迈进。G3是首次亮相广州车展,其高端定位、优雅外形、丰富配置、智能技术等亮点必将闪耀车展。

  G3拥有外观优雅的外表,动感时尚。长宽高分别为4600mm、1705mm和1490mm,2610mm的轴距直接挺进了主流中级车的上乘水平。动力配置主要有1.5L手动档和1.8LCVT两种选择,1.5排量手动档分别搭载了三菱4G15S发动机和比亚迪自产的473QB型发动机,1.8L CVT车型则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483QA发动机。另外,G3装备了CAN-BUS电子智能管家系统、行车电脑、Keyless无钥匙系统、发动机一键启动等智能装备,凸显高端品质。

 

  比亚迪首款高端MPV车型M6,在车展期间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据了解,M6将在年底上市,此次参展是上市前的最后定妆。M6上市后将在三个销售渠道A1、A2、A3网中同时销售。

  M6是比亚迪M系列的第一款车型。从外形上看,比亚迪M6放弃了传统MPV过于保守和古板的车型设计,动感的前脸造型和流线型车身相得益彰,整体风格大气而不失时尚。

  比亚迪M6拥有4808mm×1800mm×1756mm的长宽高和2950mm的轴距,比大霸王4780mm×1790mm×1820mm的长宽高和2900mm的轴距略有优势,可见M6在空间上下足了功夫,充分表现了7座中大型MPV的空间魅力。动力方面,比亚迪M6推出的2.4L自动档和2.0L手动档两种车型,分别搭载三菱4G69和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QB发动机,性能稳定,表现出了出色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且排放均达到欧Ⅳ标准。

  F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续写传奇,畅销车型全数登场

  作为比亚迪汽车的开山之作,F3一直有中级家轿性价比之王的美誉。上市以来也不断上演着奇迹。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10月F3累计销售223138辆,已超额完成全年18万辆的销售目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0月份F3畅销30008台,创造了中国车市的奇迹,成为真正的王者。随着第四季度旺销季节的到来,F3将延续热销的态势,为比亚迪全年40万辆的销量目标作出贡献。

  比亚迪经典中高级车F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经过产品不断升级换代后,销量也节节攀升。F6新财富版上市以来,9、10两月,连续超过5000辆,成为时下最炙手可热的人气车型,稳居中高级车市第一阵营。秉承超豪外观、超大空间、超强动力、超值享受、超省油耗、超高品质的F6新财富版,已经成为消费者认可的“全价值旗舰家轿”。

  作为国内微型车从简单的“代步工具”向精品时尚小车的方向发展的标志,比亚迪F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以时尚、高端、精品的定位成功引领小车消费潮流。今年以来,F0的表现更加抢眼。3月成为主流小车增长冠军,进入自主品牌车型销量榜前五名。8月以10023辆的成绩迈入万辆大关。在刚刚过去的9月,比亚迪F0创下了月销11001辆的好成绩,10月更是达到新高11434辆,连续三月销量稳居万辆俱乐部,可见F0的热销绝非偶然,这款小车已经显露出微车王者的气势。

  新能源汽车三剑客——F3DM、F6DM、e6

  本届广州车展的主题是“科技·潮流·新生活”, 倡导技术安全环保的潮流新生活,这与比亚迪一直倡导的新能源绿色生活理念非常契合。本次车展,比亚迪展出车型包括已经成功上市的F3DM双模电动车和即将实现量产化的F6DM双模电动车和纯电动车e6,比亚迪已经真正实现了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车的跨越。

  作为比亚迪首款实现商业化的新能源车,F3DM双模电动车代表了目前世界新能源车发展的最高水平。F3DM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铁电池技术,真正实现了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两种模式的方便切换。纯电动状况下,F3DM的巡航里程达到100公里,远远优于其它同类型车型。更值得称道的是,F3DM实现了家用充电和充电站充电两种快捷的能量补充方式,使用起来经济、环保。F3DM的成功上市标志着在汽车领域,中国力量首次领跑世界。

  目前比亚迪F3DM全国巡展已经跨越10多个城市,所到之处媒体和消费者反响强烈。相信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和新能源汽车的消费环境的逐渐成熟, F3DM将很快进入普通消费家庭。

  智能领先技术——电子智能管家系统、无钥匙启动

  比亚迪是世界领先的通信和电子产品制造商以及汽车制造商,目前拥有IT和汽车两大产业群。在电池和IT领域,比亚迪凭借多年的积累,已成为世界领先企业。而比亚迪率先将在IT领域的研究成果应用到汽车制造,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的成果。

  本届车展上,比亚迪也将展出众多高端配置科技感十足的产品。据了解,在中高端车型上流行的CAN-BUS电子智能管家系统、行车电脑等高附加值产品,将出现在G3车型上,其他如方位指示倒车雷达、电子防盗系统等也一应俱全。

  特别是G3所采用的Keyless无钥匙系统,该系统能够对驾驶员的身份进行智能识别,发动机一键启动以及车身防盗等,保证安全。目前,国内只有很少的高端豪车采用了这种技术。

  国内首款硬顶敞篷休闲轿跑——S8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比亚迪S8是中国第一款采用硬顶敞篷技术的轿车,是比亚迪展示其强大研发实力的一款新车,其配备了功能强大的车载电子系统。S8上市之后已成为国内首款具有硬顶敞篷结构的休闲轿跑车,而S8全系16.58-20.68万的定价也打破了合资品牌对高端轿跑车型的价格垄断。相关人士指出,S8高精尖的技术含量将给比亚迪品牌带来巨大的提升。

  历经6年的飞速发展,比亚迪汽车品牌形象已经深入人心。目前,比亚迪已经完成了在微车、中级车、中高级车领域的布局。在继比亚迪F系列车型不断升级推新之后,以硬顶敞篷休闲轿跑车S8为首的S运动系列充分展示出比亚迪的高科技运动基因。

  靓丽车模:六朵金花添彩比亚迪

  历届车展上,比亚迪的车模都是最耀眼最受期待的。据悉,本届广州车展,比亚迪汽车将邀请更多知名车模,届时将成为展台上一道靓丽风景线。

  此次广州车展主题定为“科技·潮流·新生活”。而比亚迪从微型车、中高级车、新能源车到轿跑车的亮丽炫彩,充分展示了其全系列各成熟车型的魅力及迈向国际级车企的坚定步伐。业界认为,凭借不断推陈出新的产品和品质的提升,比亚迪汽车正显示出其愈加深厚的实力和强劲发展势头。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