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受激情之乐--试驾奥迪Q53.2FSIquattro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09:11  南方日报

奥迪Q53.2FSIquattro越野版

  奥迪Q5久经期盼,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再次与奔驰GLK、宝马X3在中国市场正面交锋。这款高档中型SUV,只要让人看一眼,便深有好感。德国传统的工艺设计,让它拥有一种雍容淡定的内在气质,多样的豪华配置满足了不同的需求;更为重要的是,3.2升FSI发动机发出的动力与quattro带来的四驱运动,无论在山路还是在城市路面,都能让你体验到驾驶的激情与乐趣。

奥迪Q53.2FSIquattro越野版内饰

  细节彰显豪华

  这辆与A4同平台的SUV车型,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29mm、1880mm和1653mm,轴距达到2807mm。第一眼见到它便有一种好感,这种好感来源于线条与力量的配合。奥迪家族传统的前脸,镀铬大嘴设计,配上流畅的车身线条,勾勒出coupe轿跑车般的动感风格。

 

奥迪Q53.2FSIquattro越野版

  在尾部,Q5使用了“wrap-around”尾门设计理念,不仅尾门上部包含了一部分C柱,更将整个LED尾灯收纳其中。此外,奥迪为Q5全新设计了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置于氙气灯组之中,并且尾灯也采用了LED刹车灯设计,配合高位刹车灯,能起到安全警示作用。

  与外观形成搭配的是豪华内饰,棕色的真皮座椅形成良好的包裹性,简约而不简单的中控台,细节体现着设计者的心思,显示器明显向驾驶位倾斜,后排空间恰到好处。而来自丹麦的顶级音响系统B&O,让车内乘客在各个角度聆听天籁之音;全景天窗能让你充分享受郊外阳光。但是,过薄的遮光帘,在太阳直射下略有缺点,会使车内温度升高。

  此外,作为SUV能满足郊外活动的大件行李,Q5后排座椅提供了四种折叠方式,并能够进行前后100毫米的水平位置调节。在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行李厢容积从540升增加至1560升。

奥迪Q53.2FSIquattro越野版仪表盘

 

  激情驾驶乐趣

  动力上,此款Q5装配3.2升FSI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和奥迪可变气门升程技术,自然吸气式的进气方式可以提供更加线性的顺畅动力表现。最大功率199千瓦(270马力),最大扭矩330牛·米。由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6.9秒,最高车速达到同级别车型最高的234公里/小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0.6升。

  在实际的驾驶中,该款发动机起步时并非咄咄逼人,加速显得温文尔雅,但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升,动力似乎被唤醒,加速感变得越来越强。而当你深踩油门时,7速Stronic双离合器变速器会马上作出降挡,甚至会降低两个挡位来获取较大扭矩,提升速度。

  而在山路越野时,作为城市SUV,Q5也能带给你出色的越野表现,奥迪独有的quattro系统,在四轮驱动系统正常情况下可按照40:60的扭矩分配比例,将动力不对称地分配给前后车轮。位于前后轴的电子差速锁可以通过对失去抓地力车轮的制动避免动力的流失,保持了通过性。

  多样化的操控享受

  作为一款高档中型SUV,Q5的高科技配置当然不能少,正所谓:“底气足了说话腰板才直”。Q5装配了“奥迪驾驶模式选项”,驾驶者能在“舒适”、“自动”、“运动”三个模式之前之后切换。在试驾过程中,当调至“运动”模式时,油门踏板则变得十分敏感,同时方向盘也相对变重,提高转向准确性,变速器会相应延迟换挡的时间,悬挂系统也会变得相对硬朗富有运动,传递回更多的路感。而调制“舒适”时,方向盘也会变得相对轻松,悬挂则变得柔软,尽量地吸收路面带来的颠簸。与A4L的驾驶模式不同,这套系统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了可变阻尼减震系统,该系统可在不同模式下表现出风格迥异的悬架特征,满足不同驾驶风格需求。

  Q5还配备了奥迪侧向辅助系统(Audisideassist),在高速行驶中,若另一辆车从身后快速接近,后视镜框架上的发光二极管显示器会闪动,提醒驾驶者注意。而动态转向系统能提高安全,在场地测试中,一旦转向过度时,该系统则会自动介入,根据路面情况做出正确调整。

  此外,Q5身上最新一代ESP电子稳定程序还具备行李架质量监测功能和拖车稳定功能。当行李架装载行李后传感器可自动感应行李重量,并将数据传输给ECU从而实现对ESP工作参数的修改等。

  赞:

  多重先进技术融入,

  城市与野外驾驶乐趣并存

  弹:

  全景天窗夏天易影响车内舒适

  产品参数:

  发动机:

  3.2升FSI

  车身尺寸(mm):

  4629×1880×1653

  悬挂:

  前5连杆悬架/后梯形连杆悬架

  理论百公里油耗(L):10.6

  最大功率(Kw):155

  最大扭矩(N·m):350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郭小戈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udi Q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