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专享--试驾长城炫丽CV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09:23  信息时报

长城炫丽CVT

  长城旗下几款轿车都有鲜明的定位,酷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偏向男性,炫丽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偏向女性。然而,针对女性用户的炫丽却无自动档型号,这不得不说是一大缺憾。值得庆幸的是,长城并没有让人等太久,CVT版的炫丽终于在这疯狂2009年里“拍马杀到”,虽然有点晚,但总比没有好。

  炫丽CVT共有三种型号:豪华版、精英版和天窗版,价格分别为6.99万元、7.39万元和7.89万元。三款车均搭载1.5L VVT全铝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器,享受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的质保。如此低的价格、高的配置和完善的售后,说不动人,那是假的,甚至记者都在想,干脆买一辆回去算了。但是,CVT变速器的品质能否让人放心?恐怕这不仅仅是记者的担心,也是许多准女性购车者的担心,所以,这次试驾重点就是测试它的CVT变速器

长城炫丽CVT变速器

  CVT综合表现良好

  如果你细心点,会发现,今年中国本土汽车掀起了一轮推自动挡车的热潮,除了炫丽,海马欢动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长安奔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吉利熊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奇瑞 (配置 口碑) A1、天津威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都追加了自动档型号。按道理,这是值得庆祝、甚至载入史册的事情;但整个行业都非常低调,原因是这些技术依旧不是自己的,而是购买而来。

  知识产权是否归自己,记者觉得并不是非常重要,重要的是花钱买回来的东西要合用。之前,本土汽车每年推出的新车并不少,但真正成功的车型寥寥无几,就是因为买回来的发动机或底盘与整车不能匹配,直接降低了车型品质,降低了消费者信心。可喜的是,几天试驾下来,炫丽CVT综合表现非常良好,完全不用有这方面的顾虑。

长城炫丽CVT前大灯

  炫丽上的这款CVT变速器来自比利时的Punch,Punch在欧洲比较有名,给罗孚、MINI等车厂做过配套,但在中国,极少人听到过它。长城之所以用它的产品,有两个很重要原因:一是Punch已经在南京建厂,实现国产,国产之后,不仅成本大幅降低,而且能提供相应的技术和配件后勤服务。二是CVT匹配相对容易,一来它不需要换档,驾驶中也就不存在换档的顿挫,二来没有档位,也就不存在换档时机不对的问题。

长城炫丽CVT内饰

  急加速时有短暂停顿

  此次试驾,以城区道路为主,高速路为辅,与日常生活使用的道路情况极为相近,在这种条件下,炫丽CVT的整体表现让人满意,CVT与发动机匹配良好,没有明显缺点。怠速时,车子没有明显抖动,噪音水平更是大幅降低。在静止时从N挡到D挡之间切换,几乎没有可觉察的振动。在市区走走停停,转速始终维持在2000转左右,油门踏板的反应十分自然,动力输出也极为顺畅。急加速时,虽有短暂停顿,反应速度稍慢,但也并非难以接受,在2500~3500转区域内,动力甚至比传统的自动变速器要好,节油效果也具有一定优势。

  整体而言,炫丽CVT的机械性能比起合资品牌车型还有一定差距,但这一差距不再是遥不可及,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改进,差距还会进一步缩小。况且,长城还为这款车定出了极低的价格,表示出了诚意。所以,买车时,可以认真考虑一下它。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炫丽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