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略车型助阵 东风雪铁龙欲撬动中高级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07:34  重庆时报
国产C5
国产C5

  10月28日,东风雪铁龙品牌战略旗舰车型——C5在北京隆重发布。这款配备“欧洲底盘+世界级高效发动机+Tiptronic智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豪华中级车堪称“最原汁原味的法国车”,而东风雪铁龙自身,则将C5称为“有史以来最令雪铁龙骄傲的产品”。

  此次发布的东风雪铁龙C5共有2.0L、2.3L和3.0L三种排量,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称,C5汇聚了雪铁龙90年创新科技和9代发展历程的精髓,而C5也将是东风雪铁龙产品战略中最核心的产品。

  全球样板工厂精心打造

  东风雪铁龙C5将在“全球新一代精益化样板工厂”——神龙公司第二工厂投产。该工厂采用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最新技术和制造水准,引用和开发了诸多世界领先的软硬件科技设备,并采用国际最先进的ALW航空激光焊接技术和全息质量检测系统,为C5提供高品质的保障。

  在安全配置方面,国产C5毫不含糊,据悉,国产C5采用“救生舱式高强度车身”设计,ALW航空激光焊接技术的车身和整体冲压成型的侧围,并采用60%的高强度钢板和70%的双面镀锌钢板,使整车结构更加坚固。而且,国产C5装备了雪铁龙专利技术的“仿生”异型驾驶员安全气囊,除传统头部保护功能外,特别增加胸部保护功能,保护面积和效果是普通气囊的1.5倍,构成了C5特有的“8.5安全气囊系统”。此外,国产C5全系标配了博世最新版本的8.1版ESP电子稳定系统,在竞争激烈的国产中高级车市场上可谓凤毛麟角。

  全球战略车型上阵

  新C5作为东风雪铁龙正式引进国内的第一款战略车型,这也可见雪铁龙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去年新C5在欧洲市场一经推出便取得法国销量排名第一,欧洲市场销量位列三甲的优异成绩,这使得新C5在中国的表现也令人期待。

  可以说,“新C5的加入让我们有了与领域、雅阁、凯美瑞、新天籁等一线产品直接竞争的底气。”中汽西南凯旋4S店总经理彭松向记者说道。事实也的确如此,在新C5所处的中高级车市场历来就是各大厂家必争之地,而这个阵营里一直都缺乏法国车的身影,新C5的发布,无疑将使得这个区间的竞争显得更加充分。

  本报记者 陈波帆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