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枪陆文龙--试驾Volvo XC6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 10:32  今日早报

  小时候听《说岳全传》,印象最深的,除了岳飞,便是陆文龙,那手持双枪、挑敌马下的样子,令人神往。

  如今,在汽车这个钢铁英雄圈里,也出现了这样一个“双枪陆文龙”,那就是Volvo XC60——它是宝马X3、奥迪Q5、奔驰GLK等豪华SUV的强劲对手。

  双涡轮令起步如飞

  比速度,好像是人类的天性之一。所以在街头,我们经常能看到几辆车在红绿灯前较劲。较劲的法宝是什么?是扭矩。这个扭矩,够大,在足够早的时间出现,就能助你致胜。XC60的400牛·米的扭矩,在发动机1500转/分时即出现,比一些对手2000多转时才出现,足足提前了1/4左右。无怪乎试驾当天,起步时刻,他车黯然失色。

  不仅如此,即使在60-80公里这样一个时速的中段和110公里时速那样的高段(其他车型往往难以急提速),XC60的加速仍然绵厚有力,感觉油门踏板还有很多余量,变线超车,显得游刃有余。

  安全保障固若金汤

  Volvo闻名于世的安全一直走在各大车厂的前面。运用在XC60身上的,就有盲点提示系统——安装在两侧转向灯下方的摄像头,在有物体靠近车辆的时候,即发出警示灯,提醒你转弯的时候警惕;而城市安全系统则更能“帮大忙”,在现实生活中,中低速行驶时,因驾驶员分心导致本车和前方车辆过于接近时,这个安全系统就会预先施加制动,实现比驾驶员更快的反应。如驾驶员没有及时制动,系统将自动刹车,来避免碰撞发生或者减轻碰撞后果。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XC60,像X3、Q5等一样,在需要越野的时候,陡坡缓降系统(下坡时,不用踩刹车、不用踩油门,车子会以低于20公里的时速前进)等装备,即能发挥作用。一旦在城市和高速路面,这款搭载双涡轮增压的XC60,如脱缰的野马,极速达到200公里时速,仍稳如泰山。

  XC60身上,还有许多值得回味的东西,比如时尚的外形、X型包裹性极强的座椅、独一无二的跑车轮胎……55.8万元起步,确实是个不错的价格。 

  □本报记者 胡舜双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olvo XC6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