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脸--试驾豪华SUV奥迪Q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09:57  车王
奥迪Q7
奥迪Q7

  Q7是奥迪的第一款豪华SUV,上市三年后迎来了最重要的一次中期改款,这次多达十几项的改进,在细节上将给予人们更多的新鲜感

奥迪Q7
奥迪Q7

  奥迪在SUV领域的开山之作Q7推出即获得一片喝彩,无论在销量上,还是在各类奖项评选上都证明了Q7已成为高档豪华SUV市场的中坚力量。Q7代表着奥迪第三代SUV的设计理念,核心思想是把出众越野性能、公路操控性和舒适性集于一身。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反馈和技术发展,小改款后的新Q7在外形、动力和豪华配置上更进一步。

奥迪Q7
奥迪Q7

  LED光芒四射

  整体外观没有太大改变,依旧是动感强健的“大块头”。奥迪家族式的“大嘴”进气格栅在Q7上增加了镀铬的纵向饰条。厂方人员还特别解释:未来奥迪在进气格栅上,A6等轿车将采用横条镀铬,SUV为纵向镀铬,而TT这类跑车采用方格镀铬装饰。LED灯被大量采用是新Q7一眼望去最明显的特征,新款双氙气大灯被一圈LED日间行车灯包围后,Q7的“眼神”更加犀利夺目。LED横条转向灯分别隐藏在新设计的保险杠、后视镜和尾灯组中,试驾车队每次转弯时,无数LED灯齐闪烁,即使不在晚上,一排炫目之光还是引得路人驻足观望。

奥迪Q7
奥迪Q7内饰

  精湛做工,乘坐舒适

  乘坐Q7很难不对它内饰的精湛做工发出赞美。即使改动只限于细节之处,还是让我们发现了更易读取的仪表盘、更多的镀铬装饰、手感出众的按键和皮革包覆。超过3米的轴距令Q7拥有宽敞的乘坐空间,真皮座椅宽大舒适,带通风孔的椅面,在炎热的夏日非常管用。灵活多变的座椅折叠方式让第二排全部放倒后能创造2035升的超大空间,另外奥迪还提供Q7第三排座椅的选装。

 
奥迪Q7内饰
 奥迪Q7内饰
奥迪Q7内饰

  配置丰富,MMI再改进

  作为高档豪华SUV,Q7在配置方面的升级不得不提。第三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比早期的MMI在人性化方面提升不少,中央旋钮上面多了一个可八方向调节的按钮,在操作导航或DVD播放时更加快捷。七英寸显示屏分辨率更高,在显示三维立体地图方面效果出色。

  Q7的全景天窗几乎覆盖了整个车顶,全部打开后,充足的阳光可以射入车内的各个角落,不用担心被晒得汗流浃背,多区域空调系统能为车内的每位乘客提供细致的温度调节。另外还有个性化的选装配置也为Q7的用户提供更多选择,包括S Line外观套件、前排运动座椅、21英寸双辐抛光轮毂、运动方向盘、前后金属底盘护板等。

奥迪Q7发动机
奥迪Q7发动机

  TDI柴油发动机表现出色

  这次试驾装备3.0升TD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Q7最令人关注。抛开技术只看一个数据就令人惊叹,在发动机转速在2000—2250转/分时就可输出惊人的550牛米最大扭矩。550牛米是什么概念?奥迪的顶级超跑R8 V10都难以企及!更直观的感受就是超过两吨的“大家伙”起步瞬间异常迅猛,牢牢的把身体压在椅背上,车速超过100公里/小时后,这股强大的推力才略有收敛。官方公布加速成绩尽管和3.6升V6汽油款车型相同,但驾驶感受完全不同,柴油机低扭大的特性,加之可变截面技术的涡轮增压器帮忙,令3.0TDI的Q7在转速提升初期就获得了巨大的动力,尤其在涡轮介入后那股冲劲就像脱缰的烈马一样!而3.6升汽油机在功率上有一定优势,动力随着转速提升逐渐增大,这个过程要比柴油版平顺些,虽然没有一个明显的推进爆发点,但实际加速不慢。

  柴油版Q7在不擅长的降噪方面却做得相当出色,行驶中发动机传进车内的噪声很有节制,甚至比汽油机还要安静。更棒的是油耗,像Q7这样的大型SUV是最受加油站欢迎的,但如果标注了TDI就不一样了,试驾的路程不近,而且经常狠踩油门,而行车电脑计算的百公里平均油耗却只有10升多一点,这可是普通汽油轿车的水平。即使开Q7的不太在乎油钱,但日积月累省下的也不会是小数目。

 
奥迪Q7
 
前大灯                                                                  尾灯

  越野性能提升,安全性高

  Quattro和可调空气悬架一直是Q7越野的两大法宝,厂家特地安排了一些难度较大的人工障碍进行测试。前后轮可分配扭矩以及托森机械式中央差速器,令Q7即便在三个轮胎都失去抓地的情况下仍能脱离险境。5种工作模式的可调空气悬架只需通过MMI选择就可安然通过崎岖路面。测试下坡辅助系统和防翻滚稳定装置最令人紧张,其实担心是多余的,ESP会立刻伸出援助之手确保安全。最后提醒一下,如果真的要越野,不推荐选装大尺寸轮圈,磕一下太心疼!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udi Q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