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C5主打舒适牌 预售20万-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08:19  华龙网-重庆商报

东风雪铁龙C5

  10月28日,东风雪铁龙战略旗舰车型C5 (配置 图库 口碑) 在北京正式发布,共有2.0L、2.3L和3.0L三种排量,四种级别可供选择。据悉,雪铁龙C5自上市以来,在欧洲、亚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强劲,法国中高级车市场销量第一,其在欧洲市场的主要竞争对象是宝马3、奥迪A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大众B6等,在中国市场,东风雪铁龙C5则直接杀进B级车市。

  野心勃勃进攻公务车市

  发布会当天邀请了包括“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内的众多政府部门以及银行、保险等部门任嘉宾,高调凸显了东风雪铁龙欲凭C5从A级家轿市场转战B级公务市场的“野心”。据了解,东风雪铁龙C5拥有2815mm的超大轴距,这一数字仅次于蒙迪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致胜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堪称国内轴距最长的B级车之一。

  东风雪铁龙一位高层表示,“驾乘舒适性”可说是C5最突出的特点,除了超长轴距外,它还带来了不同于其它B级车的一系列创新:“欧洲底盘+世界级高效发动机+Tiptronic智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兼顾操控性与乘坐舒适性;设计灵感来自空客380的座椅;赶超日系水平的5IS多维超静音系统;四向随动转向HID双氙气大灯;全中文显示智能泊车辅助系统;9喇叭Hi-Fi高保真音响系统……加上救生舱式高强度车身设计、8.5安全气囊,以及全系标配ESP,C5高端的配置可说是为公商务市场量身打造。

  品牌价值PK性价比

  据悉,东风雪铁龙C5将在广州车展公布价格,预计售价在20万~30万元。《车周刊》认为,C5要想在B级车市立足,最合理的定价应为:2.0L售18万元左右,2.3L售20万~22万元,3.0L约在26万元左右。

  目前B级车市的主流车型包括新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马自达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帕萨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这些车型的最低款价位约在17万~18万元左右,其乘坐舒适性和操控性能都已得到市场认可,品牌价值深入人心。从富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爱丽舍 (配置 图库 口碑) 起家的东风雪铁龙长期征战经济型家轿市场,即使是时下正热销的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其定位仍是“A级车品牌”。而B级车市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越高端越注重身份,如果品牌价值得不到认可,性价比再高也难以撼动这一消费群体“好面子”的潜规则。

  不过,东风雪铁龙C5汇聚了雪铁龙90年创新科技和9代高级轿车的精髓,在欧洲销量非常好,此次又是原汁原味引进中国,是神龙公司和东风雪铁龙迄今为止推出的最高端车型,其品牌价值的提升具有里程碑似的意义。

  记者 刘英 北京报道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