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凯越HRV更名凯越XT决战新高尔夫(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 09:25  新浪汽车
普通版凯越XT内饰谍照
普通版凯越XT内饰谍照

  我们注意看图中左上角黄色框内的Start stop按钮,有可能仅仅只是智能感应钥匙的一键启动按钮,还有可能就是海外欧宝雅特车型配置的Start-Stop发动机启停功能, 随着欧洲进入欧五排放标准,大量车型已经开始使用这一新型技术,可以大幅节能降耗,保护环境的同时,还可以降低8%的油耗。此前消息人士透露新车型将使用“十分受消费者喜欢、而且同级别车上面从来没有配备过”的神秘配置是否就是发动机起停技术,还有待进一步验证。

高配版内饰谍照
高配版内饰谍照

  所谓发动机Start-Stop启停技术,简单的说就是等待红灯时,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停车摘挡。这时候,Start/Stop系统自动检测:发动机空转且没有挂挡;防锁定系统的车轮转速传感器显示为零;电子电池传感器显示有足够的能量进行下一次启动。满足这三个条件后,发动机自动停止转动。而当信号灯变绿后,驾驶员踩下离合器,随即就可以启动“起动停止器”,并快速地启动发动机。驾驶员挂挡,踩油门,车辆快速启动。

凯越XT高配版无骨雨刷
凯越XT高配版无骨雨刷

  高配版车型还有一个发现就是“sport”按钮,在原型车欧宝雅特上,这是从上一代车型传承下来的功能,并不是简单的延缓换档功能按钮,而是配合欧宝FlexRide可调减震器装置,该装置能让驾车者在标准、运动和旅行悬挂模式之间进行选择。在按动“sport”按钮后,悬挂组尼变得更加硬朗,换档时机延后,方向盘也变得更加重手,不论过弯或高速情况下,不但大幅提升操控性,对于信心与安全感都有显著的帮助作用。

普通版凯越XT路试谍照
普通版凯越XT路试谍照

  但我们分析国产版本的Sport按钮有可能仅仅是变速箱延迟换挡功能的启动按钮,因为国产车型上除了Sport按钮外,并没有出现对应的Tour按钮,因此配置FlexRide可调减震器的可能性不大,而且作为新君威原型车的欧宝Insignia也有配置,引入国内的新君威并没有使用该功能,作为定位更低的凯越XT,采用这样的高配明显不利于别克品牌的产品布局。

普通版凯越XT路试谍照
普通版凯越XT路试谍照

  凯越XT虽然与欧宝雅特的定位不能完全划等号,但在很多配置上还是基本相同,包括雅特车型上的红色仪表台等个性配置同样出现在了凯越XT车型上,此外据了解,新凯越XT可能全系标配了ESP系统。当然海外版欧宝雅特还有一些较高配置,不知是否会出现在国内的顶配车型上,如原厂配置的中控台大尺寸彩色液晶屏幕,换挡杆后方的电子手刹按钮等等。

  随着高尔夫6和新凯越XT车型的上市,接下来长安福特的福克斯车型也将更新换代,这三款来自德国的两厢车型的竞争的战火也将从欧洲全面烧到中国。新浪汽车:狮子座卡雷拉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越H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