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09款日产GT-R:猛兽出没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8: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小评

  日产GT-R,一直被称作日本的“国宝级”跑车,这样的称谓已经足以说明GT-R在车迷心中的地位。只不过,这次出现的09款GT-R更加“凶猛”,即便你是阅车无数的老车迷,还是会为这头大马力“猛兽”血脉贲张。

  ■试驾车型:09款日产GT-R■试驾地点:北京八达岭机场■试驾亮点:日产顶尖超级跑车

  自从新一代日产GT-R面市以来,凭借着强大的能力和相对低廉的价格,消费者对其可谓趋之若鹜。上周,记者在北京八达岭机场,就亲身感受到了这款“凶猛”的东瀛超跑——日产GT-R的风采。

  轻点再轻点

  从设计上看,09款GT-R的样子要比标准版更加冷酷。选配了价值5900美元的终极黑色喷漆,隔栅,前刹车进风口和尾翼都采用了碳纤维材料,而由Rays工程设计公司打造的20英寸铝毂也减轻了不少重量。

  为了进一步减轻体重,原来舒服的后排座椅被两个软塑料壳子所替代,而前排的Recaro座椅也改成了碳纤维的材料。总之,经过日产工程师们的努力,这款终极车型的重量下降了60公斤,只有1.66吨的体重。

  在风洞环境中以轻量化钢材、碳纤维及铸铝模板所研发的GT-R,其设计目标即在于追求最佳的空力效果及最低的空气阻力,GT-R的正面风阻系数仅0.27,领先目前业界多数车款的水平。

  快点再快点

  按下了车键,低沉雄浑的声音充斥在了耳边,很大程度上来说这样的声响要归功于来自Nismo改装版GT-R上的那一对钛合金的排气系统。它的这台3.8升双涡轮增压的V6发动机也由银色喷成了黑色,并且最大功率增加了5马力,达到了484马力。

  GT-R完全是一款独立的车型,没有与任何一部日产车共享底盘设计。它的设计旨在介绍一个全新的“多性能超级车型”理念上市,是一款结合所有路况下的超级性能和优越的安全系数、油耗值以及超低排量于一身的产品。

  在功率没有大幅增加的情况下,扭矩输出表现则有了质的提高。不仅最大扭矩提高了20牛·米,而且在3500-5000转区间也能够得到61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开启全系升级后的VDC稳定系统后,就不再担心车子会出现打滑的情况了。给上地板油,松开刹车,车子的起步并没有打滑,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达到了3.3秒。虽然它的加速成绩有所提高,不过最耀眼的表现还是要数它的强力底盘,重新调校后的悬挂在应对公路和赛道上的能力表现得更强了。   记者文雅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