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计划--试驾北京现代i3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09:22  车王
北京现代i30
北京现代i30

  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速度的确让所有人刮目相看。新一代购车群体的涌现在逐渐颠覆着传统的购车理念,家用两厢车不受追捧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复返,于是北京现代也顺势拟定出源自欧洲的i计划

北京现代i30
北京现代i30

  一直以来,除了用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Sports的两厢半造型试探了一下以外,北京现代在轿车领域一直恪守着三厢车的准则。其中成绩最好的当属伊兰特系列。从老款的伊兰特到新款悦动,韩系车全面的配置和实惠的价格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肯定,销量更是节节攀升。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建成更是加大了产量,为其产品线的丰富打下了基础。

  虽然伊兰特Sports的市场表现不温不火,但随着年轻一代购车趋势的不断加大,两厢家用车市场逐渐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在酝酿了很久之后,i3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作为北京现代第一款全新两厢车走进我们的视线。为期一天的短暂试驾过后,我隐约感觉到了北京现代的厚积薄发。

北京现代i30
北京现代i30

  新家族血统

  i30的国产确实让我们等待了很久,以至于让我们有了充足的时间去了解它的身世。i30诞生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现代欧洲设计中心,是现代利用欧洲本土资源打造的全新产品。字母i取自于单词intelligence(智慧)、innovation(革新)、information(信息)的首字母。i+数字也将成为现代在欧洲的产品序列代号。

 
前脸                                             前大灯

  如此一来,i30纯正的欧洲血统自然成为了它最大的资本,虽然i30的底盘和伊兰特悦动同样源自FD平台,但现代从宝马挖到的首席设计师Thomas Bürkle已经让i30充满了浓郁的欧洲气息。以至于从i30的车尾上,我们还能够隐约看到同样出自Thomas Bürkle的宝马1系的影子。

  简洁流畅的外形设计很容易给人留下亲切的印象。对于一款家用两厢车而言,i30很符合国人的审美标准。没有复杂的线条和多么激进的表情,延长到发动机盖上的两条棱线清晰地勾勒出i30的时尚与活力;简洁的中网和蝴蝶型组合大灯则是实用与严谨的体现。

北京现代i30内饰
北京现代i30内饰

  i30的外观也许并不会让你感到心潮澎湃,但其内饰的精致度一定可以让人另眼相看。无论用料还是做工,i30已经跻身同级别车型的最好水平。不仅如此,在韩系车一贯不足的人机工程学上,i30也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中控台上各个功能键的操作十分清晰,使用起来也是得心应手。车内的储物格虽没有日系车那么丰富,但基本可以满足日常需要。宽大的座椅厚重而柔软,配合可四向调节的方向盘,找到舒适的姿势驾驶并不困难。

 
前排座椅                                            后排座椅

  4245毫米的车长,却有着2650毫米的轴距,这使i30在空间上获得了不少加分。后排乘客有了近乎于更高级别车型的腿部空间,并且获得了更加灵活的空间组合。后排座椅在折叠时并不需要拿掉头枕,而且折叠后的空间非常平整,给搬运较大物品带来了不少便利。

 
仪表盘                                                变速器

  全新动力

  现代的发动机一直以希腊字母作为型号名称,当我们看惯了α和β之后,i30又带着γ发动机来到我们面前。国产后的i30装备两个型号的发动机,其中2.0升β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而i30主推的1.6升γ发动机则让我们眼前一亮。这台1.6升自然吸气全铝发动机可在6300转时输出90.4千瓦的最大功率,而155牛米的最大扭矩也可在4200转时爆发。这样的动力指标在同排量车型中屈指可数。

 
中控台                                                 发动机

  4挡自动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也愈发成熟。发动机的动力通过变速器平稳流畅的传递出来,虽没有非常明显的加速点,但整个加速过程并不吃力,动力上的调校依然偏向舒适。为了感受发动机的变化,在随后的试驾过程中我又试驾了2.0升i30。与1.6升发动机相比,这款发动机低转速下的扭矩更加充足,中途加速感也更为明显。

  在查阅了国产i30的配置后,我发现欧版车型中的ESP系统并未出现在国产i30身上,同样被替换的还有后轮的悬架系统。原本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现已由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替代。尽管如此,i30的驾驶感受依然令我满意,底盘沉稳扎实,对于路面的反馈也更为丰富,悬架的调校也紧凑了不少,只是方向盘的力度依然较轻,这点与传统的欧系车有着明显区别。

  前景看好

  国产后的i30尽管在一些配置上有所减少,但相应的成本降低也将增加其市场竞争力,毕竟价格还是影响国内市场最重要的砝码。北京现代将国内的需求与欧洲的设计理念结合,在自己最擅长的市场空间里,相信i30与悦动的搭配会给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i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