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最大汽车制造集团伏尔加濒临破产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08: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工人集会要求普京兼任伏尔加汽车总经理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俄罗斯最大汽车制造商伏尔加汽车集团大量裁员,并面临破产的危机。日前,伏尔加汽车的部分员工走上街头和平集会,并希望普京能出任其总经理,帮助其渡过眼下的难关。目前,关于拯救伏尔加的事件还没有最终的结果。

  濒临破产公司裁减2万多员工

  俄罗斯最大汽车制造商伏尔加汽车集团9月24日表示,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公司将裁减2.76万名员工以缓解财政压力。伏尔加汽车集团在声明中说,目前集团拥有10.2万名员工,此次决定裁减近三分之一人手,包括前一周公司已宣布解雇的5000名白领。在此次裁员中,1.3万名退休人员将获得公司发放的退休金,5500名员工被迫提前退休。在被解雇的9100名员工中,有6000人可以选择在2012年重新回到伏尔加工作。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说伏尔加汽车集团将裁员3.6万人。但该集团回应说他们有能力减少裁员人数,并宣布“裁员总人数将不超过2.76万人”。

  伏尔加汽车集团始建于苏联时期,以生产拉达牌轿车闻名。受全球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今年前5个月伏尔加汽车集团的汽车销量约为15万辆,同比下降45%。

  工人呼吁希望普京总统出任总经理

  10月17日,在俄罗斯统一商业工会的组织下,伏尔加汽车的工人走上街头开始了和平集会。议员伊凡诺夫对集会的人群说:“我们要求普京能出任伏尔加汽车的总经理,领导我们度过危机,这可以作为他的第二职业”。这得到了游行工人极大的拥护。

  当这家俄罗斯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处于破产边缘时,伏尔加汽车的工人希望普京能出任其总经理,帮助其渡过眼下的难关。不仅如此,在伏尔加危机四伏时,这些工人希望伏尔加能重新被国有化。他们认为,只有采用这样的方式才可以消除目前及以后的隐患。这已经不是工人们第一次提出这样的方案,在伏尔加汽车裁员的流言刚刚散布时,国有化曾被广泛提及。

  在伏尔加汽车波折的历史中,其在起步阶段正是凭借菲亚特汽车的124平台的技术,这样的支持一直持续到 1970年代中期。在去菲亚特化后不久,伏尔加汽车走上了独立发展的道路,直到1990年代它被私有化。无论其企业性质如何,属于伏尔加汽车的好时光并不多。甚至可以说,它始终挣扎在汽车市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