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厚积薄发--试驾吉利帝豪EC718(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 14:06  汽车与驾驶维修
吉利帝豪EC718

  积蓄了太久的力量,经历了太多的质疑和非议,中国自主品牌阵营中的吉利汽车终于破茧成蝶、幻化出全新的魅力。多年的造车经验沉淀为一个全新高端品牌,而借帝豪品牌的发布,吉利则重竖了企业形象。帝豪EC718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诞生,可谓厚积薄发。

吉利帝豪EC718
吉利帝豪EC718

  金融危机是把双刃剑,一方面原有汽车豪门们不得不忙于应付,或合并重组、或出售不良资产、或干脆宣布破产由政府接手。另一方面也正是一些二线品牌奋力赶超的良机。国内自主品牌显然看到了希望,它们纷纷抓住契机,推出自己的多品牌战略,其目的也十分明确——以全新品牌重塑形象,提升品牌价值。在这样的背景下,吉利帝豪来到我们面前。

  帝豪EC718并非北京车展上那辆貌似双“R”的豪车,此次帝豪品牌选择了一条稳扎稳打的路线——首先拓展中高级轿车市场。帝豪EC718前脸造型大气,全新的帝豪LOGO、双U型进气格栅和前大灯浑然一体,加上镀铬装饰条的点缀,而这种进气格栅的边角造型则与广汽本田的锋范极为相似,大气中不失时尚,甚至带有一些攻击性。造型别致的6辐轮毂则提升了车辆侧面的动感。尾部的设计则颇有些欧洲“范儿”,饱满的造型凸现出凝重、稳健的车型定位。应该说,帝豪EC718已经具备一款中级家轿的气质,其中庸的设计风格很符合国内中级家轿使用者的审美习惯。

吉利帝豪EC718

  与大气的外观相比,深浅搭配的内饰要含蓄得多。中控面板采用方形设计,各类功能按键区域划分明显,简单易用。蓝色背光的仪表盘则清晰易读,不易产生视觉疲劳。

  EC718搭载了1.8LCVVT汽油机,配备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排放达到欧Ⅳ标准。102 kW的最大功率和172 N·m的最大扭矩虽然在中级产品中并非出类拔萃,但满足日常使用已是有余。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帝豪EC718在怠速下的发动机抑噪已经达到日系产品的水平,而高速时的噪声抑制也可在自主品牌中名列前茅。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厚重而沉稳,由此带来的清晰路感是自主品牌车型中不多见的,驾驶者也因此而越发自信。

吉利帝豪EC718
与大气的外观相比,深浅搭配的内饰要含蓄得多

  与大多数同级轿车一样,帝豪EC718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独立悬架,在驾驶中感觉软硬比较适中,地面的凹凸路况能够在经过悬架系统的过滤后传递到车内的座椅上,对于微小颠簸的过滤很到位,不过面对较大的沟壑仍显得力不从心,好在座椅的承托力不错,能够将较大的颠簸大而化小。整体感颇强的底盘增强了帝豪EC718在蜿蜒的山路上行进的底气。5挡手动变速器的换挡杆短小而粗壮,且手感很好,换挡过程也能做到基本顺畅。此外,前后4轮盘式制动保证了帝豪EC718的良好制动效能。

 
双环式仪表盘简洁易读,中央还配备了行车电脑    5挡手动变速器的换挡杆短小而粗壮,且手感很好

  配置方面ABS+EBD、倒车雷达、电动门窗、电动天窗、电动外后视镜、无骨雨刷、6安全气囊、侧气帘、GPS、自动空调、防眩目内后视镜、真皮座椅、行李厢逃生装置等配置均在其清单上,作为一款家用中高级轿车还是颇具吸引力的。令人欣慰的是,自主品牌车型的弊病在帝豪EC718身上有所改进,那就是新车车厢的气味并不是分明显。

 
                   GPS系统首次出现在吉利车型上              1.8LCVVT汽油发动机抑噪已经达到日系产品的水平

  在产品讲解会上,吉利的高层特意强调了生产工艺。同样是受益于金融危机,吉利利用低价购进了很多国际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这其中包括德国杜尔、瑞典阿特拉斯、瑞士ABB等公司的先进产品。可以说,EC718生产工艺设备是多国技术的集成,这也保证了EC718成为吉利在产车型最高品质的代表。

 
真皮座椅承托力不错               后排空间足够日常使用                      

  别克新凯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现代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悦动,吉利为帝豪EC718定下了这几位竞争对手,显然,吉利希望通过与竞争对手的斡旋提升自身的定位和档次。尽管帝豪EC718尚有一些有待改进的细节之处,现在“称王称帝”也为时尚早,但跨越式的进步已经让国人了解了吉利的艰苦奋斗过程,理解了吉利要造好品质车的愿望。8万~12万元的预售价格也成为目前吉利在售车型中的较高价。帝豪是否能够赢得消费者青睐,除了产品的质量和品牌推广,完善的售后服务也是重要的一环。

  三言两语

  作为吉利帝豪品牌的首款产品,EC718的车内、车外均代表着吉利造车的最高水平。虽然名为帝豪,但与国内自主品牌如华晨、奇瑞 (配置 口碑) 、比亚迪等的差距其实并不明显。当然,看看这些品牌旗下的中级别轿车,哪个不是“走量的专家”,应该说,只要EC718定价合理,销量应该不是问题。

帝豪EC718
长、宽、高/mm 4 635、1 789、1 470
轴距/mm 2 650
发动机型式 JL4G18 CVVT
发动机排量/L 1.8
最大功率/kW 102(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72(4 1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
整备质量/kg 1 280
最高车速/(km/h) 185
行李厢容积/L 314
轮胎规格 215/55 R16
预售价格/万元 8~12
 

  文、图:李君、邱璇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帝豪EC71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帝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