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新SRX上市撼动豪华SUV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07: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9月12日,凯迪拉克全新一代SRX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作为上海ATP1000大师赛这一最高级别网坛盛事的官方用车,其市场售价让人惊喜:豪华版49.8万元,旗舰版57.8万元,这无疑将率领豪华SUV价格体系直接下探至40万区间。而全新一代SRX的亮相,也完成了新通用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全新布局。

2010款凯迪拉克SRX
2010款凯迪拉克SRX

  加添轿跑元素全球平台锤炼全新SUV

  据上海通用相关人士透露,全新凯迪拉克SRX是SRX系列车型的第二代车型,告别了老款SRX与上一代CTS共用的Sigma平台,也没有使用现款CTS使用的SigmaII平台,而是选择了升级版的Theta平台。该平台结合了Theta与EpsilonII平台的众多优势,萨博旗下的SUVSAAB9-4X也出自该平台。

  与第一代车型相比,新款凯迪拉克SRX在尺寸上要紧凑一些,向精致靠齐,造型上也少了几分SUV的粗犷感,而被赋予了更多轿跑的造型元素。同时,SUV车型传统的大尺寸车轮、车顶行李架、全景天窗,让这款车具备了更多的流行元素,其中235/55R20宽胎的使用,让全新凯迪拉克SRX拥有了更好的抓地力和操控性能。

  全新凯迪拉克SRX搭载一款3.0升V6直喷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款2.8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此次上海通用率先引进的是3.0升车型,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93kw,最大扭矩达到300Nm,提供了接近原先3.6L引擎的动力输出,经济性得到了大幅改善。

  下探40万区间引发豪华SUV价格地震

  纵观中国豪华SUV市场,与凯迪拉克SRX同级别的路虎神行者、宝马X3、丰田普拉多、英菲尼迪EX35等,起价均在50万以上。凯迪拉克SRX49.8万的基准起价,对该细分市场车型定价产生了地震式影响。

  昨日,SRX低价上市的威力已经显现。目前宝马X3已经推出了“购车送购置税”的重大优惠措施,其中厂方指导价为53.9万的2.5升基本车型,价格已被拉到了48.8万,优惠幅度达到惊人的五万。而该细分市场另一款重量级车型路虎2010款神行者2系列的SE版也直降2万,原价49.8万,现在仅售47.8万。由SRX上市引发的降价地震,也波及到了英菲尼迪EX35。根据昨日网上车市价格监测系统显示,EX35价格方面可优惠现金1万元。而一直在公商务SUV市场遥遥领先的丰田普拉多,价格体系也有所松动,购车即送价值超过万元的保养优惠套餐。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美系经典SUV,凯迪拉克全新SRX的登陆,将使该细分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

  肩负凯迪拉克品牌重任

  全新凯迪拉克SRX是上海通用今年继别克新君威、雪佛兰科鲁兹、别克新君越之后的第四款全球平台车型,从全球平台车型的引进速度和数量来看,它在今年绝对算得上是首屈一指。而从新君威、科鲁兹和新君越的市场表现来看,国内消费者并没有受通用总部变动,影响到对上海通用车型的购买。这款全新凯迪拉克SRX能否成为上海通用今年的第四款成功车型,还需市场来验证。

  据上海通用最新公布的销售数据,上海通用9月份销售突破7万辆,达到了71567辆,同比增长99.5%,创造了上海通用汽车成立以来最高的单月销售纪录。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新通用的最大海外利润支柱。

  凯迪拉克品牌是新通用四大核心品牌中唯一的豪华品牌,中国又是凯迪拉克除北美以外最具潜力的市场。显然,全新一代SRX不仅丰富了凯迪拉克的产品线,也是凯迪拉克积极拓展市场领域的重要部署。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R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