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思铂睿PK新C5 下半年日欧车系混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10: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正值“金九银十”,中高级车市又迎来新一轮混战。以新领驭、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为代表的欧系车型,将再次掀起对抗日系的风潮。据了解,目前日系虽仍占据上风,但以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老牌车型迎战新的竞争对手,有些势单力薄,而“新贵”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加入,则为日系军团注入一针强心剂。作为欧系军团今年最后上市的王牌车型,新C5也将在年底压轴出场。这两位强者的对峙,势必将欧、日两大派系的对决推向白热化。

东风本田思铂睿
东风本田思铂睿
新C5即将国产东风雪铁龙品牌提升计划全面提速

雪铁龙新一代C5

  血统PK 系出名门原汁原味

  思铂睿与新C5均拥有纯正的血统和雄厚的实力。前者强调品牌的名誉度,后者则源于实实在在的品牌底蕴和技术传承。

  思铂睿来自本田的D-5平台,该平台生产的车型有讴歌TSX和欧版雅阁。因此,思铂睿更多的是强调其与讴歌TSX的一脉相承,并借助讴歌在北美的豪华品牌力提高身份,树立其国内的高端车型品牌形象。

  即将于年底上市的另一款重量级车型——新C5则与之不同。新C5诞生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专门生产豪华车的三号平台,与“总统座驾”C6同属一个平台,拥有精湛的制造工艺和卓越品质,并被誉为“有史以来最令雪铁龙骄傲的产品”。即将国产的C5将秉承原汁原味的引进原则,在被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定为全球样板工厂的神龙第二工厂生产,纯正的血统以及高品质将是其制胜的法宝之一。

  定位PK 都是高端运动标杆车型

  新C5和思铂睿作为中高级车市的新生代实力悍将,虽然都肩负着提升品牌形象的重要使命,但却分属该细分市场的两个不同阵营。

  对于东风本田来说,虽然思域、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销售量长期处于翘楚的地位,但仅靠两款车型打拼市场风险过大,而且,在对品牌起重要作用的B级车型上,一直没有核心产品。思铂睿的推出及时扭转了这种尴尬的局面。该车定位于高端运动型轿车,开辟了中高级车市新的细分市场,并依托讴歌TSX“高贵的出身”,有望使东风本田的形象得到快速提升。

  新C5同样肩负着提升东风雪铁龙品牌形象的重任。在欧洲以奥迪A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BMW3为竞争对手的新C5,一经推出便在中高级车市取得骄人成绩,法国销量排名第一,在全球斩获一连串含金量极高的奖项。承载着众多荣耀的新C5,不仅填补了东风雪铁龙在B级车市场的空白,更将进一步扩大东风雪铁龙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品牌影响力。而其稳重兼顾时尚,大气不失动感的全新外形,也意在传统和运动型商务车中寻找新的平衡。

  以优异品质为保证的新C5和主打高端运动的思铂睿,均实力不凡,两者过招究竟结局如何,一切只有等新C5登场之后。记者段旭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雪铁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