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民车”的曙光--试驾江淮和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06: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汽车业界曾有过多次关于“国民车”的大讨论,但时至今日,中国汽车市场依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 国民车”。一般认为,国民车应具有以下基本条件:它应当是民族车企生产的,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产品;大多数国民家庭买得起、用得起;外形大方耐看,同时拥有安全可靠、舒适性好、空间宽大、驾驶方便、皮实耐用、故障率低、省油实惠等特点。

  国庆前夕,记者受邀赶赴安徽江淮汽车公司,试驾其即将问世的新车和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为期两天的试驾过程中,从专业场地测试性能,到高速公路长途跋涉,再到蜿蜒崎岖的山路驾驶,对该款车型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体验。记者依稀感受到几分“国民车”的影子,可以说,江淮在通往“国民车”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此次试驾为两款车型,其中,被宾尼法瑞纳誉为“近十年来造型最优美的车型”的三厢轿车融入了众多中国元素,该车拥有紧凑车中最长的轴距,长达2710mm,成就了“轴距之王”的美名。内部空间宽裕,驾驶位上的“一个手指可及区域”以及“整只手可操纵的区域”,已经运用了一些欧美高级轿车的设计理念,值得称道。这辆车上,我们还见到了电动调节的前排座椅及手动调节的腰部支撑等,配置非常丰富。内饰风格也颇具品位,一位同行称之为“当前自主车型中最漂亮的内饰”,银色和碳纤维面板搭配起来具有运动气质,上深下浅的配色更符合大部分人对家用车的需求。动力系统来自三菱技术的VVT1.5L发动机,作为一款经济型家轿,其动力足够满足家庭日常出行和郊游使用。

  另一款新车——和悦RS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外形风格相信能够迎合不少国内消费者的审美,圆润的车身线条、犀利的前大灯,在视觉上非常具有冲击力。该车搭载了三菱4G18 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6500rpm,排放达到了国VI标准。

  □韩亮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和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