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外兼得--试驾大众高尔夫GT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10:32  车王
高尔夫GTI
高尔夫GTI

  既适合家庭使用,又能带来无限激情的轿车并不多,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GTI几十年如一日地贯彻这种精神

  前脸进气格栅的一条红线,如果是其他的运动型轿车,会被认做极端的过时,但对高尔夫GTI来说,这条红线则是一个不可动摇的标志性符号(已经在GTI的进气格栅上呆了33年之久),它让你知道这样的高尔夫是不同于其他任何车型的。

高尔夫GTI
高尔夫GTI

  我们略过对GTI的回忆,把注意力集中在新车型上,它和其他高尔夫的区别只在细微之间,但细微也可以精华,比如扰流器、5辐合金轮毂、两个排气管(由尾部导流板连接)。另外,底盘也有轻微的降低,它在提高动力性的同时也不影响车子外形的整体协调性。总之,这些区别是比较细小的,如果是深色GTI的话,那它看上去和普通的高尔夫更没什么区别了。

高尔夫GTI
高尔夫GTI

  经典氛围

  GTI的双重性格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在环线上,它温顺如水;在高速公路上,2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肆意呼啸。与发动机配合的是DSG双离合变速器,它在悄无声息中变化挡位,除自动换挡外,还可以选择手动换挡。遇到交通堵塞的时候,看一眼GTI的内饰,对高尔夫内饰熟悉的人不会得到任何惊喜,依旧是条格状的座椅,依旧是高尔夫球般的变速挡杆。高尔夫GTI的大部分内饰(比如门内板)都是人造革制成的,所以很多人会毫不犹豫地选配运动座椅(价格高达2000欧元),它能提高座舱的整体质量。运动座椅外形漂亮、制作精益,更重要的是,即使在你接送孩子或上街购物,也会有一种运动快乐的感觉。

高尔夫GTI
高尔夫GTI

  高尔夫与GTI

  交通不再拥挤的时候就是高尔夫结束GTI开始的时候,2升直喷发动机马上带你进入状态,你的思绪变得集中而兴奋,首先是一股洪亮的声浪(在任何转速下都有悦耳的声音),然后是挡位提升时充满力量的加速。很多车的发动机低转速时表现尚佳,高转速时就有些差强人意,但GTI不是这样,转速提高时,涡轮强力增压,但绝对不会让人觉得猛烈突兀,很多时候我们甚至会忘记它是一款增压发动机,而且涡轮迟滞反应也极其微小,所以,如果想了解涡轮在什么转速下开始工作,只能查看时速表和转速表的同步性了。目前,我们以2000转/分钟左右的转速行驶,对于一款有着运动精神的汽油发动机来说,这是一个漂亮、实用的转速。

高尔夫GTI
高尔夫GTI

  换挡不快

  选择运动驾驶时,DSG双离合变速器在第2挡,GTI魔鬼般的特性随即暴露出来,自动变速器的柔和也同时消失。通过方向盘的换挡拨片进行手动换挡时,挡位间的变化及时、准确、流畅,同时,驾驶员可以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道路上,因为拨片换挡不像变速挡杆那样需要占用驾驶员那么多的精力。这样一来,当车子以较快的速度接近一个弯道时,驾驶员就有足够的判断力来更好地入弯、出弯。不过,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发现GTI的换挡速度不是很快,这很遗憾,尤其对一款运动型轿车来说。除了DSG双离合变速器外,还可以配备手动变速器,这样不仅可以节省1800欧元,还可以获得一个漂亮的离合器踏板。

 

 

  在弯道不断的道路上,高尔夫GTI的底盘征服了我们所有人。和普通版高尔夫相比,GTI的底盘更低、弹簧更硬,17英寸轮毂则提高了它的动力表现。毫无疑问,XDS系统有助于车子在更窄的弯道中出弯,XDS是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一个延伸,它模仿自动缩止差速器的作用:得益于电子设备和制动装置,它可以避免内侧驱动轮的打滑,同时也可以降低转向不足的程度。

  恰到好处的表现、容忍错误的能力、面对状况时的简单操作是高尔夫GTI最令我们印象深刻的地方。也许你从没想象过自己会是一名出色的驾驶员,但在GTI的座舱里,你的驾驶水平确实会被认为高于一般人;又如果,你本身就是一名技术高超的驾驶员,知道如何自如应付过度转向和转向不足,你可能在继续寻找驾驶的乐趣和更加完美的技术,那么GTI可以帮你完成心愿。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Golf GTI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