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昌河铃木北斗星“竞驭版”的日系基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0:54  新浪汽车综合
昌河铃木北斗星

  据全国乘联会统计,今年上半年北斗星 (配置 图库 口碑) 销量同比增长近50%,市场保有量达到30万台,已成为微车市场上家户喻晓的明星小车。这一爆发式增长的销量数据,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尤其关注到北斗星的新品上市。

  四方高顶设计、源于日本铃木全球战略型小车Wagon R、K14B发动机……这些经典的日本铃木设计风格和节油技术,叫人不禁联想起经典的日本动漫形象——铁臂阿童木。

  日系品质打造便捷操控

  看过阿童木的人都知道,阿童木脚底安装有飞翔用的喷气喷射引擎,在太空里喷气喷射引擎会自动转换为火箭引擎,这一点就和北斗星竞驭版的手自一体功能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样,日系车注重细节、充分为用户考虑的特点也在竞驭版的操控性上得以体现。据经销商介绍,竞驭版配备了昌河铃木联合知名厂家开发的手自一体变速器,将手动换挡和自动换挡高效合二为一。用户可根据不同的环境和需求,随意切换换档模式,同时享受手动挡带来的驾驶乐趣和自动档的方便舒适。手自一体功能不仅避免了换挡时的手忙脚乱,还给女性用户带来更轻松的驾驶体验,同时也提升了行车时的安全系数。

  日系技术标榜实用典范

  实用便利、省油经济一直是日系车所标榜的造车理念,按日系标准技术打造的北斗星竞驭版也是这一理念的忠实传承者。其中,北斗星竞驭版所采用的日本铃木K14B发动机,就是这一理念的最好体现。据了解,K14B是一款代表日本铃木全球战略的发动机,曾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70千瓦和112N,也足以类比为“小不点”阿童木10万马力的最大功率。在确保强劲动力的同时,K14B和AMT变速箱完美配合,造就了百公里仅4升的油耗数据,而且尤其在近期成品油价上涨后,北斗星竞驭版的节油性能相信能赢得更多用户的关注。

  日系设计成就“精简”风尚

  北斗星竞驭版和铁臂阿童木一样,彰显了日系精致、简约的设计风格。从车内来看,北斗星竞驭版采用的四方高顶设计最大化地利用了车内空间。在北斗星竞驭版上,记者做了一个测试,测试北斗星竞驭版是否能装下一个34寸彩电、自行车等身边可以找到的杂物。记者调整积木式的座椅布置、重新折叠组合后排座椅,这些杂物都井然有序地“搭乘”上竞驭版小车。在测试中,记者发现后排座椅可放倒、可折叠,还有全平躺功能,可供用户休息小憩,实用功能十分强大。另外,竞驭版采用了新型数字仪表,它不仅时尚漂亮,还通过合适的光强度调节和鲜明的反差达到良好的辨识度,使驾驶者不易产生疲劳。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北斗星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