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金石 直击北京现代领翔C-NCAP碰撞试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14:46  世界汽车
领翔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
领翔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

  2009年7月7—9日,北京现代SONATA领翔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碰撞试验室内,成功完成了C-NCAP的3项碰撞测试。领翔是2008年12月刚刚上市的一款改进车型,是北京现代进军中高级车市场的试金石。该车基于老款SONATA的车身结构设计,将副车架和立柱都做了相应的改进,安全性能得到了很大提升。在C-NCAP碰撞测试中,领翔能否有上佳表现,我们还是到试验室一看究竟吧。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7月7日下午2:00,领翔进行了C-NCAP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碰撞瞬间,前排2个正面安全气囊全部打开,假人头部与安全气囊充分接触。碰撞发生后,车身向后反弹了不到1m的距离,发动机舱发生了明显的溃缩变形,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将挡风玻璃击出大面积裂纹,A、B柱没有明显变形,4个车门均能轻松打开。车内前排2个假人坐姿保持正常,座椅、安全带等约束装置都正常发挥作用。在碰撞过程中,转向管柱发生溃缩,对于假人的头部和胸部有一定的保护作用。驾驶席假人膝部与仪表台底部接触,副驾驶席假人小腿与手套箱有明显接触痕迹。后排假人坐姿保持正常,没有异常情况发生。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

  7月8日下午2:00,领翔的侧面碰撞试验准时进行。碰撞瞬间,侧面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正常打开,驾驶席侧门窗玻璃破碎。在碰撞中,“门槛”梁与“窗台”梁都有明显的变形,B柱与“门槛”梁连接的地方凹陷,前后车门板凹陷较深,防撞梁清晰可见,并且发挥了一定的保护作用。由于车内配备了侧安全气囊与安全气帘,假人胸部和头部都得到了良好的保护,假人坐姿保持正常,安全带起到了良好的约束作用,座椅在碰撞中没有明显变形。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

  7月9日下午2:00,领翔最后一项测试—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准时进行。碰撞瞬间,前排2个正面安全气囊顺利打开。碰撞后,发动机舱发生正常溃缩变形,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将挡风玻璃击出大面积裂纹,A、B柱没有出现明显变形,4个车门均能轻松打开。驾驶席假人膝部与仪表台底部发生接触,副驾驶席假人小腿部与手套箱有接触痕迹。后排假人坐姿保持正常,安全带起到了良好的约束作用。

  编后记

  从试验现场的情况来看,领翔2项正面碰撞试验表现比较出色,车身结构和车内约束系统都没有出现异常情况。侧面碰撞中,“门槛”梁变形较大,前后车门凹陷较深,由于该车配备了侧安全气囊及安全气帘,估计不会对成绩产生太大影响。

    试验车辆相关信息

  车型:BH7241AY

  生产企业: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

  合格证编号分别为:WAJ230001256571、WAJ2X0001511128、WAJ230001511127

  车辆识别代号分别为:LBENFAND48X037574、LBENFAND09X043146、LBENFAND99X043226

  生产日期分别为:2008年12月2日、2009年6月19日、2009年6月23日

  试验实施日期:2009年7月7—9日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nata领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