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99万能买到什么车 实车“解剖”长城精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4:53  新浪汽车综合

  经过内饰改进与空间升级,09款长城精灵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以崭新的姿态重新杀入微车市场,并且价格大幅下调4000,一举进入主流微车价格区间。降价10%以后的长城精灵还能不能保持原有的品质,继续稳坐微车的质量标杆么,今天我们就对长城精灵进行一次“外科手术”式的解剖,看看3.99万能买到什么样的品质。

  关键零部件“解剖”

  汽车最主要的就是三大核心部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作为汽车的心脏,长城精灵采用长城汽车公司发的GW413EF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采用博世的电子油门和电喷系统,双顶置凸轮轴,4缸16气门,最大功率65KW,最大扭矩135n.m,,最高时速可达160km/h,百公里加速仅为14秒。在日益强调环保的今天,长城精灵的排量达欧四标准,显得非常超前。

  从图片中可以看到,长城精灵发动机ECU也为博世出品。

  传动系统是车辆的关键部件,长城精灵的变速器来自杭州依维柯。意大利依维柯为欧洲四大商用车集团之一,长城精灵出众的操控性能此前曾经在“小车玩特技”的系列活动中得到直观展示,这样精湛的操控性能就得益于变速箱与发动机的良好匹配。

  作为是国内第一个不用改装就可做特技表演的微型车,扎实的底盘功底同样必不可少。长城精灵前轮没有争议地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不同的是,加入了副车架设计。副车架在很多中高级车中使用,3.99万的车用这种带副车架设计的前悬架,无疑是十分厚道的做法,可以说为了车辆操控性能不惜成本。

  

  长城精灵后悬架采用了宝来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帕萨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中高级轿车同样的技术——纵臂扭转梁复合式悬架,匹配螺旋弹簧、减震器减震系统,具有灵敏的路面响应与良好的侧倾控制,高质量震动过滤确保良好的乘坐舒适性。这种悬架的好处在于行驶过程中后轮轮距、倾角不会发生变化,直线稳定性好,后轮胎损耗小,维修养护成本低。

  

  车身底板进行过原厂的喷塑处理,理论上可以有10年左右的抗酸雨、海水等化学介质腐蚀能力,并能有效地防止油污、泥浆的黏附与抗击沙砾、石块的撞击有效地保护底盘。能降低路噪5~8分贝,改善隔音效果效果。不要说是不到4万的国产小车,就是7、8万的合资产品也很少有这么讲究的设计。

  长城精灵的双级消音方案,在6万元以内绝对罕见,这样的方案能够减少高速时的排气噪音,并使排气声更加悦耳。

  

  长城精灵的制动形式是前盘后鼓式,前刹车盘采用的是通风盘式设计,抗热衰退效果较好。后轮制定股来自中博制动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精灵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购车方案专题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