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宝马二期加速 代号F18宝马1系将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15:43  沈阳网-沈阳晚报

  9月20日,即便阴沉的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位于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物流3库内的华晨A级车工厂项目,依然紧锣密鼓地进行着,重型运输车辆在泥泞的道路间来往不断。在成片的脚手架包围中,一个通体白色的巨型车间已初见雏形,这就是备受关注的华晨宝马公司二期工程——F18装焊车间,投产后,这里将成为宝马集团在中国最大的汽车生产线。

3万平新厂房将造神秘F18
3万平新厂房将造神秘F18

  新工厂将生产“F18”

  尽管华晨和宝马方面对第二工厂的建设进程都三缄其口,但近年来,与华晨宝马有关的任何新闻,几乎都离不开其第二工厂的进展。其实,早在2006年,随着宝马在中国销量的迅速增长,有关宝马增资扩产的消息便已传得沸沸扬扬。

  今年1月,备受业界关注的华晨宝马二期工程先于华晨A级车工厂在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旁悄悄地开工建设。在这里,一款代号为“F18”,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全新“宝马”,将成为新工厂的首款国产车型,这也正像华晨汽车“掌门人”祁玉民曾向记者强调的那样,“要建新工厂,一定要有新产品。如果是生产老产品,扩容就行了,不一定非得要建新工厂。”

据悉F18车型即国产BMW1系
据悉F18车型即国产BMW1系

  宝马二期明年投产

  当天,在写有“华晨金杯汽车F18装焊车间”字样的工地门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其实,这里以后的主人就是华晨宝马,别看厂房的长相不起眼,里面可相当霸气,光建筑面积就足足有3万多平方米。

  在施工人员的指引下,记者走进了堪称“巨无霸”的F18装焊车间。车间整体框架已接近完工,施工人员正在对工艺及管线进行改造,车间内已经安装了除尘设施。据介绍,该车间将成为F18新宝马轿车的生产车间,总投资19.8亿元,明年可投入生产,将成为宝马集团在中国最大的汽车生产线。

  宝马汽车销售火爆

  沈阳华宝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宝马汽车在沈阳的销售十分可观,部分颜色的车型已出现了抢订的现象。华晨宝马2003年开始投产时全年仅销售了3052辆,而今年1-8月份,华晨宝马就交付客户27631辆国产BMW3系和5系汽车。更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单月,BMW和MINI汽车的销量达9013辆,同比增长63.2%,创下今年最高单月涨幅。

  记者了解到,由于近年来豪华车在中国市场上持续热销,华晨宝马生产的3系和5系轿车销量也大幅增长,导致了华晨宝马工厂在产能方面稍显紧张。为了迫切地解决产能受限的难题,华晨宝马将把现有产能扩充、优化升级,由3万辆提高到7.5万辆。

  高端车市面临新竞争

  华晨汽车负责人表示,宝马第二工厂目前规划产能超过7.5万辆,加上华晨宝马工厂的产能扩充到7.5万辆,这意味着两个工厂的年产能之和将大于15万辆。而且,华晨宝马未来还将生产新车型供给海外。但对于上述说法,宝马中国方面则表示,不便给出答复。

  随着9月1日起,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等将联合宣布取消《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此举将有利于降低华晨宝马、北京奔驰、上海通用部分产品的成本。分析人士认为,华晨宝马的扩张动作,可以看作是中国中高端汽车市场新一轮竞争的开始。

  本报记者 白昕 摄影 李双琦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