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一汽丰田

普拉多

全新丰田普拉多日本上市 参数配置抢先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 17:08   新浪汽车 字号:
丰田新款普拉多
丰田新款普拉多

  新浪汽车讯 丰田汽车全面改进了中型SUV“陆地巡洋舰普拉多(Landcruiser Prado)”,于2009年9月14日上市第4代陆地巡洋舰普拉多。售价为315万~475万日元(含消费税)约合人民币22.05-33.25万元。丰田计划在日本的月销售目标为1000辆。

  第4代陆地巡洋舰普拉多与大型SUV“陆地巡洋舰”一样,通过采用可优化前后稳定器(Stabilizer)控制功能的“动力调节悬挂系统(Kinetic Dynamic Suspension System,KDSS)”和低速时的限速装置“爬坡控制(Crawl Control)”系统,同时提高了路况较差时的行驶性能和路况较好时的乘坐舒适性。另外,还配备了越野时能以开关切换驱动控制和制动控制功能的“Multi Terrain Select”系统、能以车载摄像头确认周围路况的“Multi Terrain Monitor”、坡道起步辅助系统以及可保持下坡车速的“下坡行车辅助控制(Down Hill Assist Control)”系统。

丰田新款普拉多
丰田新款普拉多

  Multi Terrain Monitor在“Multi Terrain Select”系统启动过程中,通过配置在车辆前后左右的摄像头,确认车辆前后及左右侧前后6个方向的影像。另外,车辆前方的图像还可与方向盘操作联动,显示轮胎预想轨迹以及与车辆前端的距离。

  车身尺寸为长4760×宽1885×高1850mm,轴距为2790mm。与原车型相比,加长45mm,加宽10mm,车高降低20mm。轴距相同。通过改进原车型的整体框架式(Full Frame)结构、提高车身各部分的刚性,提高了整体扭转刚性。通过采用Multi Terrain Monitor以及前方和侧面的广视角Monitor,省去了原来安装在副驾驶座侧挡泥板位置的辅助车镜。

丰田新款普拉多内饰
丰田新款普拉多内饰

  动力传动系统与原来相同,备有4.0L和2.7L排量汽油发动机。4.0L发动机通过采用吸排气系统均装有可变阀门正时机构的“Dual VVT-i”和转子摇臂(Roller Locker Arm),使输出功率比原车型提高了20kW,同时实现了每升汽油可行驶0.4km的低燃耗值。变速箱方面,4.0L发动机配套使用5速自动变速箱,2.7L发动机配套使用4速自动变速箱。最高档车型“TZ-G”标配有路况较差时可确保操纵性及行驶稳定性的“AVS/NAVI?AI-AVS”和空气后悬挂装置。

  车内,新普拉多的仪表台左右完全对称,几乎垂直的中控台从仪表台中“穿插而过”,这样的设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路虎揽胜。可以看出新普拉多拥有多功能方向盘、加热座椅、无钥匙进入等配置。该车有7座款和5座款两种,5座款只有2.7L发动机车型。第2排座椅可按4:2:4的比例放倒,装有可前后滑动135mm的机构。第3排座椅可按5:5的比例放倒,采用电动地板折叠机构。另外,还将第3排座椅地板降低了50mm,从而提高了乘坐舒适性。

  国产普拉多自06年上市销售以来,在国内的SUV市场中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而根据丰田的产品策略来看,新款的普拉多很有可能在未来进行国产,以替代目前略显老态的普拉多。至于国产新普拉多何时能与广大的中国消费者见面,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编辑:刘妮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