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兰克福车展开幕在即 车企纷纷跟风“插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08:17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北京参考讯 宋晓艳

  当地时间9月15日,作为全球五大国际车展之一的法兰克福车展拉开大幕。在国际经济危机逐渐减弱,各地车市出现回暖态势的环境下,本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更是受到重视,各大厂商都希望利用这一机会发布最新的产品,因而全球首发的量产车、概念车等数量繁多。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届车展上,各大汽车厂商在新能源车型和小型车上倾注了很大的心血。日产—雷诺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表示,到2020年,电动车将占全球汽车市场的10%。正是在这一巨大市场的诱惑下,本届车展上的新能源车和小型车可谓是种类万千。

  ■ 奔驰

  在车展上,奔驰S级插电混合动力车将以概念车的形式完成它的首次亮相。

  这款名为奔驰S 500插电混合动力车,搭载一台V6汽油发动机并连接一个先进的锂电池组,可以令S级车在完全依靠电力驱动模式下最长行驶30公里。当电池电量耗尽后,混合动力模块将激活汽油发动机继续驱动车辆前进。据介绍,这款车百公里油耗为3.2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74克/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5秒。

  这是奔驰的第3款混合动力车型,之前已经发布的S400混合动力和已接近量产阶段的E300柴油混合动力车型,也将在车展亮相。

  ■ 标致

  标致电动车iOn计划在明年底开始正式销售。

  据了解,这款车是基于三菱i-MiEV设计而成的小型电动车。这款车的续航能力可达130公里,其所搭载的锂电池具备30分钟内充电80%和6小时内充电完毕的功能。

  据了解,除了这款车之外,标致雪铁龙还将在2011年发布使用柴电混合动力技术的标致3008混合动力车和雪铁龙DS5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柴电混合动力车将在2012年发布。

  ■ 现代

  现代将会展示一款混合动力城市概念车和一款进入量产准备的插电式小型电动车i10。

  据了解,作为现代全球首发车型,ix-Metro是一款城市型SUV概念车。这款油电混合动力车搭载了1.0升直列三缸涡轮汽油发动机,具备缸内直喷、Dual CVVT可变气门正时、涡轮增压系统等技术,并结合6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80克/公里。

  除了ix-Metro之外,现代也将进行i10 电动车全球首演,这款零排放电动车将于2010年进入韩国市场,只不过仅限于政府部门、国有事业与公共事业等单位使用。i10电动车最大续航距离可达160公里,其电池可在15分钟内充到85%,5小时即可全部充满。

  ■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在车展上将展示名为LF-Ch的入门级概念车,这款车采用5门掀背设计,其竞争对手锁定为宝马1系和奥迪A3。

  目前这款概念车为油电混合动力版本,但是量产车型可能会提供混合动力、汽油版、柴油版发动机,并搭配四轮驱动系统。这款LF-Ch概念车预计会在2012年投产,该车将定位在IS系列之下,因此其售价应该会低于3万美元。

  据了解,这款车的前脸设计显示出这款LF-Ch概念车将接近于量产形式,刮削式的门把手、错综复杂的表面设计和极其紧密的面板缝隙在量产版车型上可能会被简化,从而更加节省成本。

  ■ 丰田

  丰田将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亮相Auris HSD全混合动力概念车。

  这款车将展示丰田首次为大规模量产主流车型开发的全混合动力技术,丰田表示公司未来旗下所有车系均将配备Hybrid Synergy Drive系统,而这款车的推出将是整个计划的第一步。

  丰田方面表示,与其普通车相比,这款车能节省19%的燃油,并减少17%的二氧化碳排放。按照丰田的计划,他们将在未来几年内达到每年至少销售100万辆混合动力车的目标。

  除了Auris概念车之外,丰田还将展示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

  ■ 宝马

  宝马将展示的是一款插电式柴电混合动力运动版概念车。

  这款宝马高效动力概念车的动力系统由一台三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和两个电动发动机组成,两个电动发动机分置在前后。据了解,这款车采用全轮驱动模式,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在4.8秒内完成,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61千瓦,峰值扭矩为800牛·米,百公里油耗为3.76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99克/公里。如果再考虑到电力产生所消耗的燃料的话,那么二氧化碳排量仅为50克/公里。

  同时,这款车使用大量天然材料,还采用鸥翼式车门,可以向上开启。

  ■ 雪铁龙

  将在明年3月开始销售的雪铁龙DS3,将竞争对手锁定为宝马的MINI和菲亚特500,但售价将低于MINI。

  这款车长度为3.95米,宽1.71米,比主要竞争对手宝马MINI略大。动力方面,该车可提供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其中汽油机输出功率为71千瓦、89千瓦和112千瓦3种,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36克/公里至160克/公里;而柴油机包括66千瓦和80千瓦两种,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为99克/公里和115克/公里,标配5速或6速手动变速箱,同时还可提供自动变速箱。

  据了解,接下来雪铁龙还将在2011和2012年分别推出DS4和DS5。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