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派风格韩式价格 北京现代i30最低9.9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07: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为北京现代i30

北京现代i30

  9月9日,被北京现代定位为现代欧版主流两厢家轿的i30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车型有1.6L和2.0L两个排量共7款车型,价格区间覆盖9.98万~14.18万元。

  与悦动形成互补

  现代欧版i30是现代汽车在德国法兰克福研发中心设计,并在欧洲市场取得成功的全新车型。i30采用1.6γ(Gamma)发动机,最大功率90.4Kw/6300rpm,最大扭矩155N·m/4200rpm,为1.6L排量车型树立了新的动力标杆,而2650mm的轴距堪称目前同级别两厢车中最长。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接受少数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1.8L车型与1.6L车型的区分度不大,因此i30也搭载2.0L发动机,以突出该车的运动性。

  北汽控股和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表示,i30将加强北京现代在中级车市场的实力,将与悦动形成良好的互补。

  i30的起步价与悦动9.98万元起的厂家指导价是一样的,李峰称,两车的风格不太一样,市场肯定也有交叉,但扩大了北京现代的外延市场。“现在福克斯、标致307等,没有一款主流两厢A级车销量超过1万辆。”他说,“公司每个月为i30的排产计划仅为3000辆。”

  韩版车和欧版车共同引进

  i30的导入不但填补了北京现代在两厢车中的空白,更是引入现代欧洲版本车型的开始。现代汽车全球研发机构主要有两个,一是位于韩国本土的南阳研究所,另一个是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研发中心,前者面向北美和亚洲开发车型,后者开发针对欧洲车型,今后北京现代将同时从两个地方引进车型。他透露,韩版车的代表是悦动,明年下半年还将引进一款韩版车型;而欧版车型除了刚上市的i30外,将于9月中旬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市的SUV ix35也将于明年导入中国。

  i系列车型是现代汽车在德国法兰克福的设计中心研发、以欧洲市场为目标、欧洲设计标准为设计要求开发的系列车型,具有浓郁的德系风格和欧系车驾控感受,在产品序列规划中,i 品牌系列车型覆盖微型车到中高级轿车的全部车型,目前已经上市销售的有微型车i10、小型车i20 和中级车i30,未来还有更高级别的i40和i50等车型。据悉,如果i30头炮打响,北京现代将导入更多的i系列车型。

  明年车价可能会涨

  “今年乘用车市场的增长速度估计可以达到40%,这是10年不遇的大好局面。”李峰说,“如果这种供不应求的局面得不到缓解的话,市场的规律将促使车价上涨。”他表示,北京现代刚投产的第二工厂的产能是20万辆,原计划是储备3年的增量,但今年一年的增量就不止20万辆,也就是一年时间就把三年的储备产能都用完了。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i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