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长假又逢降价促销 九月有望掀爆上海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5:04  新闻晚报

  文 陆姣昵 范亦婷

  近日气温居高不下,私车额度拍卖最低价 36000元也创下了年度新高。继8月非典型性热销后,车市传奇的 “金九”已悄然而至。在上半年的车市旺销背景下,今年的“金九银十”是否能给汽车厂商与经销商更多的惊喜?对此,笔者走访了沪上多家4S店

  8月热销

  加班生产都不够卖

  “原本以为我们8月份铁定完不成销售指标了,因为前半月的销量只有上月的一半,没想到最后一周车卖疯了,月销量一下子冲刺到120辆,现在大家都很期待9、10月的到来。 ”沪上某高端品牌销售人员当被问及近期销量情况时,很兴奋地向笔者透露。

  当绝大多数经销商对下季度车市一片看好时,也有个别经销商开始为无车可卖而担心。东风本田某经销店老总就对未来几个月的车市供应表示出忧虑。他说:“现在到我们店里买C-RV的客户都要等上两三个月才能提到车,而厂家那边已将产能调整到最大,满负荷地加班加点生产车辆,而下半年车市一旦达到峰值,恐怕客户的提车周期将一再后移。说句不该说的,我们现在都不需要通过促销等手段来卖车了,店内库存量已经远远无法满足客户订单需求。 ”

  9月预测

  降价促销是潜规则

  据东风日产绅协店有关负责人介绍,既小车颐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卖得“疯狂”外,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轩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车型均表现良好,在8月传统的车市淡季都保持着火热的销售。面对金九月的到来,该负责人表现的非常乐观,“肯定会卖得很好,因为厂方到这个时候都会进行降价促销,很多车主经过大半年的车市观望,会在‘金九银十’爆发购买热潮”。

  据了解,第四季度通常都属一年车市最旺季,厂方在此季度都会进行销量冲刺,为完成或超越此年度的销量目标,“面对意向车主,我们的车价降得很低,甚至就比成本价高一点点,这个是厂方允许的”另一4S店负责人表示,对于车市“金九银十”降价促销“潜规则”,各车主也心知肚明,他们都会囤积手里的资金,放在每年的第四季度来购买,“前半年先观察,看看政策,看看其他车主的购车心得体会,再和经销商杀杀价,我比较喜欢这样的买车方式,笃定点、全面点才能买到自己喜欢的车子”展厅内正在翻看日产天籁资料的徐先生对笔者说。

  天气长假各加一分

  也有经销商表示,“十一”黄金周前会引爆车市销售的小高峰,其中尤以受政策惠顾的小排量车型为主打。上海通用某雪佛兰店市场部人员表示,乐风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始终在旗下各车型中占据销量老大位置。 “购置税减半政策年底就将告一段落,消费者当然要趁着政策结束前消费一把。 ”同时,对于黄金周前车辆热销原因,他也根据例年惯例总结两点。“一是天气开始转凉,消费者乐得趁着好天气选购爱车;再者,不少人计划长假搞个自驾游什么的,自然会考虑在这之前买车。 ”正在上海通用展厅看车的王小姐向笔者这样描述她的购车理由:“过几天,天气慢慢转凉了,开起车来肯定很舒服,想象下开着天窗,在落满秋叶的道路上行驶,是件多美妙的事情。 ”

  还有消费者是从低迷股市中撤资出来,转而投向车市的。黄先生早在7月份就拍下了车牌,但迟迟没有出手购车。眼看8月股市一路下挫,沉不住气的他决定与其让自己的心情跟着股市阴晴不定,还不如在国庆前开上新车带着全家出去旅游。 “我已经打听好了几款目标车型的售价,都是1.6L排量的,小车毕竟受政策优惠能便宜不少。现在就根据提车时间长短来决定了,哪款车不用等我立马就去把它买下。 ”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