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轿车--试驾东风本田思铂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风本田思铂睿
东风本田思铂睿

  强调豪华与强悍的性能表现,是本田高端品牌讴歌的主要特性,其在北美热销的重要车型TSX亦是如此,尽管该车是基于本田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平台开发升级,但是其更注重质感与驾驭感。日前,东风本田将该车引入国产,并取名“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之前大家习惯用“行政轿车”来评价雅阁,而思铂睿驾驶起来却呈现出完全不同的气质。

  思铂睿运用了运动轿车的成熟设计手法,洗练的线条十分耐看,细长的鹰眼头灯表达出不少运动气息。金属着色的中控台面板很有科技感,驾驶者通过操控人车交互系统,可以实现导航、音响、电话控制等功能。内置的40G硬盘能够存储音乐、视频文件。中央液晶屏显示的菜单内容与下方的操作按钮都采用了汉化处理,结构也不复杂,操作简单易懂。

东风本田思铂睿
东风本田思铂睿

  思铂睿2705mm的轴距并不算小,但后座的膝部空间并不宽裕。前后排都坐进中等身材的乘客,在前排乘客调整好坐姿后,后排乘客与前座椅背之间只有10厘米左右的距离,只能算是刚好够用。

  思铂睿搭载一具2.4升排量的发动机,可以输出133kw /65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225N m /4300rpm的最大扭矩。熟悉本田车系的消费者应该都了解,这具直列四缸引擎算得上是本田车厂的主力型号,而思铂睿实际的动力表现也确实能令人满意,饱满的输出力量以及令人热血沸腾的高转引擎运转声音,都说明这是一具好引擎。

  起步加速,在低转速时就能感受到引擎提供的充沛的推进力,中高速的续航力也不错,只是当时速超过160公里/小时之后,速度表指针攀升的过程才逐渐趋缓。与之搭配的变速箱在运动表现上加分不少,智能逻辑控制的5速自动变速箱与讴歌TL的配置相同,行进挡(D挡)与运动挡(S挡)都能够通过方向盘位置的换挡拨片进行操作。处于D挡位置,使用拨片后,可在超车或者下坡时增加引擎的牵引阻力;将拨片切换至S挡,更直接的操控感应声而至。值得一赞的是,拉高转速时,引擎能够发出“鼓吹”驾驶者血压的声音。而在低转速时,车厢内则非常安静,动静之间,对比相当明显。

  思铂睿的底盘表现非常出色,弯道发挥更是出乎笔者意料。思铂睿前悬挂使用了双叉臂结构带横向稳定杆,后悬挂为多连杆结构带横向稳定杆,此外,通过减震器中油压的阻尼变化调整车身支撑力的双模减震系统,思铂睿在行车的舒适性与运动性方面能够适时进行调节。除了悬挂系统的精心调校,发动机舱还设有平衡杆,在过弯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辅助抑制车身侧倾,从诸多细节方面,不难看出思铂睿运动型轿车的底子浓厚。

  文图/ 张爱丽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思铂睿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