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动版奔驰smart将于11月正式投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17:56  新浪汽车综合
电动版smart fortwo EV
电动版smart fortwo EV

  德国政府计划2020年让一百万辆电动车上路。目前看来,身材灵巧的smart将成为首批上路的电动车之一。据预测,电动版smart fortwo EV将于2009年11月正式投产。

  戴姆勒日前宣布将于2009年11月中旬开始大规模投产smart电动版,并将于年底开始向欧洲及美国的部分消费者出租这些产品,而其他地区的消费者可于2012年购买到电动版smart。即将面世的这款电动版smart fortwo EV外型延续了第二代smart的设计,采用了美国公司Tesla Motors生产的锂离子电池动力模块。smart fortwo EV目前所搭载的电力驱动系统可以满足115公里的行驶距离,而充电的时间仅需一个晚上。

  smart品牌管理兼市场营销主管Marc Langenbrinck表示,电动版smart fortwo EV将都市人梦寐以求的“零碳未来”变成了现实,让驾驶者可以充分享受“无碳驾驶”的环保乐趣。

  电动版smart fortwo EV在原油箱的位置上以14千瓦的锂电池模块取而代之,可提供最大功率31千瓦(40.2马力),最大扭矩122牛顿米,0~60公里/小时加速可在6.5秒内完成, 100公里/小时的最高车速足以满足城市用车需要。电动版smart fortwo EV充电过程极为便捷,家庭用电的220V插座,就可以为其进行充电,充足电量大约需要一个晚上的时间,而充电3小时即可连续行驶约40公里。

  戴姆勒集团计划将第一批电动版smart fortwo EV进行出租,试驾者可以选择租用smart电动车4年或者行驶60,000公里。德国柏林的市民将成为电力版smart fortwo EV的第一批试用者,而汉堡、巴黎、罗马、米兰、比萨以及马德里等欧洲城市也将陆续加入。smart将利用监控数据对不同的技术环节进行评估,以便在电动版smart fortwo EV正式投入市场前进行必要的改进。

  电动版smart fortwo EV所采用的锂离子电池动力模块,由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的Tesla Motors协助设计。事实上,双方的合作在18个月之前就已经展开。Tesla Motors的首席执行官在2009年1月曾经表示,戴姆勒集团计划首先投产1,000辆smart为其新能源计划试水。2009年5月,戴姆勒斥资5,000万美元收购了Tesla Motors 9.1%的股份,以巩固双方已有的合作伙伴关系。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