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前CEO涉嫌市场操纵 遭德国检方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09:5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德国检察机关正对保时捷(Porsche)前首席执行官文德林•魏德金(Wendelin Wiedeking)以及这家跑车制造商的其他相关人士展开调查,这些人涉嫌在保时捷试图收购大众(Volkswagen)期间传递内幕信息,从而进行市场操纵。

  斯图加特检察机关昨日突击搜查了保时捷总部。保时捷发言人否认了检察机关的指控。该发言人证实,魏德金和保时捷前首席财务官霍格尔·哈特(Holger Harter)都在被调查之列;并表示,魏德金和哈特正在全力配合检察机关的调查。在失去保时捷家族所有者的支持后,魏德金和哈特两人于7月份被迫离职。

  保时捷表示:“魏德金和黑特在全力配合检察机关的调查。”记者未能联系到魏德金和黑特进行评论。

  斯图加特地区法院的检察官克劳迪娅•卡兰特(Claudia Krauth)表示,在接到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申诉后就展开了调查。

  今年早些时候,在德国媒体暗示保时捷误导了市场对其收购大众的雄心之后,联邦金融监管局就对市场操纵行为展开了调查。

  2005年,保时捷大众发起突袭,购入大众少数股权。保时捷利用一种特殊的期权,逐渐增持竞争对手的股份。

  这种有争议的期权战略,使得这家911跑车制造商看起来就像一家对冲基金。在2008财年,保时捷大众期权交易上获利68亿欧元(合97亿美元),而汽车销售收入仅为10亿欧元。

  上述期权战略让市场蒙在鼓里,激怒了全世界的投资者。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