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爱灵动--试驾吉利熊猫自动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09:17  信息时报
吉利熊猫自动挡
吉利熊猫自动挡

  此前,吉利熊猫热销,反响很好,但大多数女性车主都抱怨缺少了自动挡,如今有了。它不仅是杀入国内微车市场的新军,而且还是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自动挡变速器车型,吉利全球鹰品牌下的第一款产品,它甚至还成为了吉利公司战略转型后的面市的首批重量级选手,无论是媒体还是消费者都期待着看到一个崭新的吉利,而自动挡的上市将极大的拓展客户群,特别是对这辆走“可爱”路线的小车来说。

吉利熊猫自动挡
吉利熊猫自动挡

  眼随车动

  虽然厂家也承认这款吉利小车是学习了丰田某款小车设计的产物,但在我们看来,吉利熊猫在设计上的原创性却是众多学习者中原创性最高的一款。车身比例上,尤其是侧向线条,熊猫虽然有些模仿的痕迹,但它的原创性却集中体现在了它的立意上,以国宝熊猫为仿生学设计原型的前脸与尾部设计从根本上颠覆了过去自主品牌在原型车基础上的小改小动。因此,良好的形象也给吉利全球鹰品牌树立了一个好的开端。的确如此,开着它上路,不管到哪里都能成为人们关注的目标,可谓眼随车动。

吉利熊猫自动挡
吉利熊猫自动挡

  浑圆元素贯穿内外

  熊猫在内饰和外饰设计元素的呼应上也表现出自主品牌少有的协调与创新,车内浑圆的中控台面板、浑圆的空调出风口、浑圆的仪表板设计……都与熊猫外观整体的浑圆感交相呼应,将可爱的元素贯穿始终。

  在用料、实用性设计和做工方面,熊猫从根本上改变了吉利低质低价产品的形象。虽然受制于成本的问题,它的车内覆盖件仍大量采用了硬质塑料,目视所及之处,摸上去感觉都是硬邦邦的,但从细节的表现上我们可以看到它转“型”的成功,比如在车门处采用了两层密封条来保证车子的密封性和静音性;发动机里也采用了隔音棉;后排座椅的背板采用了钢板材料,更加耐磨,结实;在微型车后备箱里常见的纸质隔板被一次成型的塑料板所取代;塑料材质的油箱也更加抗爆,不易在发生事故时发生漏油。

吉利熊猫自动挡
吉利熊猫自动挡

  档位切换异常平顺

  熊猫自动挡1.3升装备吉利自主开发的MR479Q发动机,对这辆整备质量不到一吨的小车来说已经足够了。作为一款久经考验的四缸16气门引擎,最大63千瓦的引擎和11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同级产品中并不落下风,只要你舍得拉高转速,在开启空调车内乘坐了四人的情况下,也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加速能力,即便在上坡的情况下,只要驾驶技巧得当,甚至可以开出些乐趣。

  不过既然是对熊猫自动挡版本的试驾,肯定要重点感受一下这款吉利自主研发的四速变速箱是否能与它的发动机很好的匹配。令人欣喜的是,不论什么力度踩油门,它的变速箱会在换挡的过程中基本感受不到多大冲击,平顺性很好,从而提高了整车的舒适性。另外,整车悬挂表现结实,急掉头的侧倾不会令人心慌慌,拥有不错的驾驶极限,这在小车领域里实属难得。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熊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