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或于今年晚些时候完成出售沃尔沃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9日 09:1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典工业部国务秘书Joeran Haegglund周五称,福特汽车很可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出售旗下沃尔沃部门的交易。

  Haegglund在今天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瑞典政府正在接洽福特汽车。他指出,与正处于将旗下萨博部门(SaabAutomobile)出售给科尼赛克汽车公司(Koenigsegg AutomotiveAB)进程中的通用汽车不同,福特汽车并不是十分急于出售沃尔沃部门。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刘易斯·布斯(Lewis Booth)在昨天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我们正处于出售沃尔沃部门的进程中。”但他拒绝透露竞标者,也拒绝就谈判的细节问题置评,仅表示“我们将继续进行这一出售进程”。

  由于美国经济陷入自大萧条时期以来最严重经济衰退的缘故,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都正计划出售旗下的瑞典部门,目的是将集中致力于更少品牌的生产。

  据《瑞典工业新闻报》(Dagens Industri)昨天报道,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吉利汽车控股公司有意与未具名的瑞典投资者(可能包括国家养老基金)合作,收购沃尔沃部门的多数股份,剩余股份则由福特汽车持有,但该报并未透露消息来源。

  Haegglund称:“我们正与福特汽车保持联席,并关注所有传言。在出售沃尔沃部门的问题上,福特汽车比通用汽车出售萨博部门的步伐要缓慢一些。我们预计,出售沃尔沃部门的交易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

  Haegglund指出,有关某家国家养老基金可能参与这项交易的猜测令人感到“奇怪”,原因是瑞典政府此前已反复申明,沃尔沃和萨博部门均为瑞典本土市场的参与者,而政府不会收购本土的汽车制造商。

  除了萨博部门以外,通用汽车目前还正在出售其位于欧洲市场上的欧宝(Opel)和沃克斯豪尔(Vauxhall)部门,以及位于美国本土市场上的悍马(Hummer)和土星(Saturn)部门,希望藉此遏止其亏损势头。自2004年以来,通用汽车的总亏损已经达到了880亿美元。

  今年6月份,萨博部门在欧洲市场上的销售同比下滑63%,沃尔沃则同比下滑14%。(唐风)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