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现全球战略--试驾Forte福瑞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14:22  汽车族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Corolla上市后没有叫“新花冠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Cruze则被译为“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如今起亚“全球战略车”Forte被定名为“福瑞迪”。全球战略车?对,就是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种语言发音都很相Forte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中国,新车型的命名很是学问,程度不亚于北京国子监周遭的“起名”一条街,好的名字对销量着实有重要影响。为了延续上代车型的优异操控,新马6仅仅加了“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两个字;为了告别前辈车型形象欠佳、销量不济的事实,新City没有叫“思迪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而改成了“锋范”。

  “福瑞迪”这个名字灵感自是来源于Forte,在北美他属于Spectra(我们这里叫Cerato)的换代车型。大家会奇怪了,为什么同样的车型,在北美叫Spectra,在中国叫Cerato,而两厢版在欧洲又叫做Cee`d呢?编辑的推测:战略!那为什么这个福瑞迪在全球各地都叫Forte呢?编辑的答案:这是全球战略!

  Forte脱胎概念车Koup(详见上期《新车前沿》),代表了起亚汽车全新的设计语言。曾在大众及奥迪从事设计的彼得·瑞希尔赋予了Forte更加简洁、锐利的外观理念,同时也给起亚新一代产品赋予了KIA品牌特有基因性征。

  Forte的前中网与上海车展见面的新索兰托如出一辙,宽大的镀铬边缘上下分别多出了一块,如果说宝马前脸叫“双肾”,奥迪是“大嘴”,那么我更喜欢把起亚的中网看做是露出的两颗“门牙”。以往赛拉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身上圆润的曲线突然消失了,在Forte身上我们找到更多的是刚硬的直线和锐利的折线。车身侧面更是简单的直来直去,除了肩线两侧再无任何线条修饰。同样,尾部设计凌厉而空旷,行李厢身躯上翘,呈俯冲态势。整车通过简单,刚硬的线条,通过空旷、广域的概念向消费者传递出另外一种动感时尚,运用“寡”的元素表达“众”的意思。

  内饰方面,东风悦达起亚Forte与欧版的Cee`d走的是同一个路线——动感。相较于国产的赛拉图,福瑞迪的内饰更加年轻,三辐式方向盘带着活力,三环桶状仪表和中控台的背光颜色都使用非常醒目的红色(Mazda3就是这个样子),配合镀铬的诸多部件内室现代科技感得到强化。中控台的各个控制按键及旋钮使用非常顺手(和卡罗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样式相近),很有亲切感,人机工程设计颇有丰田的“触手可及”之态。

  众所周知,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现代起亚还能在北美市场销量逆势上扬凭借的是其极高的性价比,配置价格比。全系均配备四轮盘式制动、多功能方向盘、MP3功能CD播放器,速感自动落锁等一些车型选装中才有的配置。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系自动挡车型中,Forte增加了一项同级别车绝无仅有的Eco-driving节能驾驶模式,按下位于中控台的这个按键发动机将会根据情况计算最经常的燃油模式进行工作。

  极好的性价比定会使Forte影响紧凑级市场的销售名次,但根据厂家介绍,在悦达起亚的计划中,赛拉图和福瑞迪将共同销售,并不会出现垂直替换的情况(模式很像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动)。既然同场竞技,那么他们定位到底有何不同?是同仇敌忾还是同室操戈?让我们用数字予以解析。

  Forte的长、宽、高、轴距分别是4530、1775、1460、2650毫米,长度、宽度和轴距比赛拉图多了30、40和40毫米,而高度却降低了10毫米,由此看出在提高车内空间的同时,Forte也降低了整车高度,这点无论在提高运动性或降低风阻系数来说都大有裨益。与配备于千里马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赛拉图身上的a发动机不同,福瑞迪搭载了最新一代的y 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由112马力变成了123马力,峰值扭矩也提高到155牛米。在行驶过程中韩系车一贯的安静被良好的继承下来,1.6升的发动机动力虽然不算强劲不过日常使用毫无问题,如果需要更激情的驾驶2.0Top版将会是消费者一个不错的选择,并且顶级配置中你还能享受到定速巡航、侧气囊、一键启动、智能钥匙等同级别车中不太多见的豪华配置。

  驾驶感受?对于一款性价比很高的家用轿车消费者们需要编辑进行怎样交代呢?动力澎湃,悬架硬朗,推背感强烈?不,这不是Forte。转向轻浮,制动无力,安全性很糟?不,这也不是Forte。福瑞迪的身上没有明显的优点让我们对其进行吹捧,他给编辑的驾驶感受就是仿佛是一辆转向偏重的卡罗拉,力道稍重使得行驶中指向比卡罗拉略好,但动力方面却和丰田的双VVT还存在一定差距,中庸和谐、经济适用成为这辆车的最终结论。没有明显优点?其实在中国这就是最大的优点,因为同样你也感觉不出Forte到底有什么缺点。提速适中,噪音控制优异,舒适性很好,除了倒挡的挂入有些与众不同他几乎没有让我进行任何事先的学习就开了很长的一段路程,宛若他乡遇故知。

  既然韩国车没有什么个性,为什么颓市当中异军突起呢?因为他很好地调研了大多消费者真实的需求是什么,大多时间使用的功能是什么。毫无疑问,Forte也是这样的一款汽车,一部用“心”打造的车,相信势必会在国内的紧凑级车市场掀起新一轮的冲击波。

  文/王世华 图/湛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orte福瑞迪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