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中兴威虎TUV皮卡将于年底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28日 11:1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整个汽车发展领域,皮卡消费文化是最具文化属性的汽车生活特征之一。在世界汽车文化印迹中,皮卡消费文化无疑是体现各国汽车发展状况及生活状态的重要形式。与欧美造型彪悍、车身宽大、底盘高的硬派SUV风格皮卡相比,我国皮卡产品则小巧玲珑,省油廉价,并常常被错误认为“出身不好”,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中的“灰姑娘”。

  如何让皮卡在中国汽车发展中“化茧成蝶”,成为中国皮卡消费文化中一道醒目的符号?又如何改变消费者对皮卡农用车、甚至“一房一厅”的认知?唯一的答案是必须有创新性皮卡产品打破这一消费惯性认知,并在皮卡生活休闲文化上形成新的引领者。对此,作为中国皮卡专家,中国第一辆皮卡车型的诞生地,中兴汽车近日创新性地推出了威虎TUV皮卡,威虎TUV不仅在载货价值上继续发挥皮卡的优势,同时也嵌入了强大的越野性及生活休闲文化标签,以期打造成中国硬派皮卡发展的一张文化名片。

  SUV化硬派皮卡风格成为当今皮卡文化发展的精髓

  美国影片中,经常看到年轻人开着皮卡,听着摇滚音乐结伴出游的画面。皮卡是美国文化的一个缩影,代表着活力与休闲,而美系越野SUV都有对应的皮卡版本,其中包括悍马

  美国的汽车文化融合了皮卡与SUV发展特征,从资料分析来看,美国皮卡发展过程中,衍生出了SUV系列车型,到目前为止,美国与日本等国家皮卡与SUV大部分仍公用一个生产平台,比如,福特的远征SUV(Expedition)与猛禽皮卡为同一平台,丰田的坦途皮卡与红杉为同一平台。从目前美国皮卡发展流行趋势看,皮卡仍然保持着强大的越野性这一历史传统,同时还吸取了SUV车型的优势,逐渐发展成为SUV化的皮卡车型。而由于美国人的性格粗狂不羁,喜爱户外生活,这也让具有硬派越野功能的皮卡一直畅销不衰。

  受到美国皮卡文化消费理念的影响,我国皮卡产业发展与消费观念也正在发生转变,既能满足休闲生活需要,又具有多功能性的皮卡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追捧,而绝不仅仅需要的是单纯的生产工具。正是这种皮卡消费变化,加速了我国皮卡从“物美价廉”和“可靠耐用”两个阶段,向第三个阶段“硬派SUV化皮卡”迈进,而威虎TUV正是倡导皮卡回归SUV本性的代表车型。威虎TUV的诞生,无疑拓宽了皮卡以载货为主要目的的皮卡使用范畴,开始向越野休闲生活跨越式发展。

  中兴威虎TUV或将成为中国硬派皮卡文化新标识

中兴威虎TUV皮卡中兴威虎TUV皮卡

  研究中国皮卡消费文化,中兴汽车是始终绕不开的话题,这家目前在国内皮卡市场处于领先位置的企业,一直在坚持不懈的进行产品创新和皮卡文化上的追求。

  TUV即为T-SUV,就是具有SUV性能的皮卡车。威虎TUV皮卡并不仅仅是要体现皮卡车型的优势,还要兼容SUV车型的特点,全面体现时尚、舒适、操控、智能、安全、服务等方面的综合优势。

  威虎TUV皮卡一方面实现了用户载货价值,另一方面,也让用户享受到舒适的驾驭体验,呈现越野休闲方式。中兴威虎TUV皮卡应用了多项领先技术,在舒适性与越野型上大大提高,这与欧美主流皮卡发展相契合,这对促进中国皮卡向SUV技术型发展与硬派皮卡文化提升有着推动效应。

  而中兴汽车负责人表示,威虎TUV主导了中国“硬派皮卡”的发展方向,在多方面呈现了“硬派”技术元素。例如,威虎TUV外形设计威猛,肌肉感增强;而在内饰中,仪表台、高档SUV座椅等配置也增加了运动元素,体现了越野型SUV的设计理念。

  而威虎TUV最大的亮点就是强大的操控性。据悉,威虎TUV采用了专业的SUV底盘技术,该底盘技术受到了乌海越野赛、穿越罗布泊以及经历东川泥石流等赛事与极限环境的考验,良好地操控性与安全性得到有效验证。同时,威虎TUV还拥有同级别车型最宽的轮距,保证了在高速转弯时的侧倾稳定性,与满载状态下的行车姿态和稳定的操控性;匹配235轮胎、离地间隙200mm的通过性表现力可以说在同级别车型中傲视群雄。俗话说,练功夫就先练有“扎实的马步”,同样一款具有越野功能的皮卡车型,必须有SUV的“野性DNA”,如果没有一副好“身子骨”,既使动力再强劲、安全配置再好,也是一个花架子,由此可见,威虎TUV不仅能在公路上体现轿车版的舒适性,而在越野场上,威虎TUV的驾驭魅力才真正展现出来。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我国消费者越来越多地在工作之余追求户外生活,同时随着建筑与装修业、园艺业、水电工程改造业等不同行业的需要,中国皮卡更需要适应不同的路况环境,对越野型皮卡的需求将不断扩大。威虎TUV恰恰证明了这一发展方向,在消费诉求上满足了消费者“易商宜家”的生活方式。

  利比亚战争让世界领略到了中兴威虎皮卡的军工品质,而这种品质恰恰是中兴威虎皮卡文化最好的传播平台。中兴威虎TUV皮卡不仅引导着中国硬派SUV化皮卡文化进入全新的领域,同时也证明中兴汽车有实力,有能力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皮卡消费文化。

(编辑:雪宁)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