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北汽威旺植入影视剧 探索微客营销新径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 18:0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时下,在热门影视剧中进行产品植入已是不少商家广泛采用的营销手段,汽车产品的植入更是随处可见。然而,巧妙地植入适合剧情发展的产品,让观众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对产品的认知度和好感度却并不容易。在不少热播影视剧中,频繁、刻意的广告攻势效果往往适得其反,反而降低了影视作品的观赏度和产品的美誉度,类似例证也不胜枚举。

  那么,究竟什么样的影视植入才能既叫好又叫座呢?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热播年度大戏《营盘镇警事》就为影视植入提供了一个可资借鉴的成功范例:除了处处了事的主人公张嘉译,大家对他的座驾北汽威旺306同样印象深刻。此外,在央视和各大卫视轮番热映的青春励志剧《北京青年》中,北汽威旺的成功植入同样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那么,北汽威旺影视营销的成功秘诀究竟是什么呢?

  秘诀一:影片基调与品牌气质高度吻合

  《营盘镇警事》根据河北省枣强县大营镇派出所所长、二级英模党育同志的身前事迹创作,由人气极高的“白玉兰视帝”张嘉译携其夫人王海燕倾情出演,讲述了主人公为镇上百姓排忧解难、带领他们一起走向幸福生活的动人故事。影片以农村为故事背景,将基层民众的生活际遇、喜怒哀乐刻画得惟妙惟肖、入木三分。

  乐民之所乐、忧民之所忧,影片平实中处处显露真情的基调,与北汽威旺主张“幸福”、“民生”的产品气质结合得可谓天衣无缝。作为国内微客界的“民生旗手”,北汽威旺致力于打造工作与生活兼顾、生产运营与交通代步并行的民生微客,带领人们开创幸福美好的生活。同时,北汽威旺始终以广大农村为重要的发展市场,恰恰能高度还原影片中农村的真实风貌。

  因此,从营销的角度而言,将北汽威旺融入《营盘镇警事》,已经超脱了人们常常说的硬性广告“植入”,而上升到了辅助影片创作、艺术性与商业性相辅相成的更高境界。这样的融入,真正地创造了使影片主创、广告客户和电视观众“三赢”的局面。

  秘诀二:人物形象凸显产品个性

  许多影视剧中的产品植入为人诟病的重要原因,就是产品与人物形象的极度不符。比如让“高富帅”驾驶平价跑车,身着街头服装品牌,强烈的违和感不仅损害影视剧的说服力,更会直接损害产品形象。

  在这一点上,北汽威旺306与《营盘镇警事》主人公范党育的结合,就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正面范例。身为派出所所长的党育心系民众忧苦,为人处世注重原则又不失仁厚;身为人民公仆,他舍己忘我,带领百姓开创幸福生活,是个真正的“民间英雄”。他的座驾北汽威旺306,朴实又不失质感,性能高超而安全稳定,宜商宜家,经济适用,一如主人公的沉稳、憨厚又心系民间疾苦。正可谓人如其车,车如其人。

  影片中,党育时常驾驶着北汽威旺穿梭在基层中,调解矛盾、处理纠纷,保一方幸福安康——此情此景,又怎能不抓人眼球,提升观众对人物和汽车的双重好感度呢?

  秘诀三:重头戏植入提升品牌形象

  看过《营盘镇警事》的观众,相信对这样几场戏都印象深刻:一场是上河村村民大柱子和弟弟二柱子同时娶亲的场面;一场营盘镇公安分局成立,新大楼拔地而起,警车队伍气势不凡;另一场是上河村新路竣工,开路功臣党育成为行驶在公路上的第一人。

  在这三场戏中,除了人物的精彩表演,北汽威旺306同样是当之无愧的“主角”。热热闹闹的婚礼队伍中,北汽威旺306作为婚车喜气亮相,为婚礼现场更添几分喜庆与气派,也凸显出汽车的亲民气质;庄严的公安局新大楼前,一辆辆北汽威旺警车井然有序,威严庄重,烘托出警察队伍的权威性质,也体现出北汽威旺306性能过硬、经得起各方面考验;而新路开通后,主人公开着北汽威旺306驾驶在路上,则寓意着北汽威旺引领民众踏上幸福之路,开创美好人生。

  这三场令人过目难忘的重头戏巧妙安排,布局合理,不仅全方位展示了北汽威旺的产品亮点,更提升了其作为高品质民生微客的品牌形象,在给人以视觉冲击之余,也深化了观众对品牌的认知。可见,北汽威旺在影片植入方面的谋篇布局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虽为国内微客界的“后起之秀”,北汽威旺的影视营销却已出手不凡。与央视年度大戏的成功合作,不仅为北汽威旺品牌认可度的进一步提升打下群众基础,更探索出了微客营销的“新径”。相信大家在观赏影片的同时,定会感受到北汽威旺的巨大魅力!

共3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1款北汽威旺306 1.3L手动舒适型2011款北汽威旺306 1.3L手动基本型2011款北汽威旺306 1.3L手动豪华型
指导价(万)4.083.684.58
市场价(万)4.083.684.58
长宽高(mm) 4030/1636/1907 4030/1636/1907 4030/1636/1907
轴距(mm)270027002700
排量(ml)129812981298
油耗(L/100KM)8.79.08.3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55
保修政策---------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sunruin)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