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客车>正文

校车增速放缓 客车市场面临压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6日 07:29   第一财经日报  李绍仪 字号:

  前,记者从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下称“客车分会”)获悉,受校车市场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上半年客车市场销量同比微增6.39%。该会副秘书长佘振清预计,受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下半年客车市场将面临较大的压力。

  客车分会13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国内50家主要客车企业共销售各类客车20554辆,同比下降4.48%。今年1~6月,上述50家企业累计销售客车111097辆,同比增长6.39%。

  “大型座位客车是客车市场上附加值较高的产品,是客车企业的必争之地。上半年,大型座位客车在出口和国内市场都有不俗表现,共计销售19976辆,同比增长15.14%,远远高于行业平均增幅,这种增长方式是客车行业最希望实现的效果。”佘振清告诉记者,除了大型座位客车强势增长之外,在燃气客车政策的拉动作用之下,今年上半年燃气客车销售形势也良好,1~6月共计销售燃气客车11522辆,为去年全年的61.17%。此外,上半年客车企业在出口方面亦表现很好。

  不过,佘振清指出,由于增幅的趋势是从高到低的走势,下半年,无论是国内需求还是出口都存在变数,企业应该提前做好面临考验的心理准备。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今年上半年国家密集出台校车政策,但由于资金渠道仍不明确,校车市场的发展势头较年初大为减弱,增速明显放缓。

  据客车分会统计,目前50家企业中有22家实现了校车销售,1~6月共计售出校车11065辆,占客车总销量的9.96%,销售额为17.37亿。

(编辑:阅微)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