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客车>正文

客车行业《安全校车倡议书》在中通客车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18:5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

  2011年11月18日,中国客车行业《安全校车倡议书》签署仪式在中通客车(SZ:000957)举行,此次活动由中通客车发起,行业媒体代表中国客车网,国家级媒体新华社及聊城市政府、教育局领导参与发起了本次活动。

  近年来,学童乘车安全事故频发,不规范的校车装备及管理模式暗藏着大量的校车运营安全隐患,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客车行业是安全客车的设计制造单位、政府及教育部门是安全校车的主导部门,中通客车发起并联合政府教育部门及新闻媒体签署《安全校车倡议书》,希望通过我们的倡议让全社会共同关注校车安全,让“安全校车”走进学生的生活。

  近年来,随学校布局的调整,就学半径的加大,学生上下学交通问题日益严重。政府及教育部门已经开始重视构建中小学校校车服务体系,校车的安全标准、管理体系正在形成。然而国内个别纯商业化的校车服务体系还是给校车安全运营留下一些安全隐患,确保学生交通安全已迫在眉睫。令我们欣慰的是,8月24日教育部在北京召开全国中小学校车试点工作启动会,决定在浙江、山东、辽宁等省率先开展中小学校车运营管理试点工作。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通客车高度重视校车的开发推广工作,中通客车多次组织技术、市场人员及时到市场调研校车情况,并借鉴美国校车设计思想,围绕学童安全需求,潜心研发出中通专用校车,其各项性能完全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目前,中通已拥有14款校车公告产品,数百辆校车销往山东、广东、辽宁等地。

  签署仪式上,中通客车公司总经理孙庆民谈到,安全无价。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孩子的安全成长牵动着亿万父母的心。安全的校车,是孩子成长路上的重要环节。我们可以怎样去为孩子们尽点心意呢?中通客车承诺:中通客车从我做起,以安全为首要因素,不计成本地,研发制造安全校车,为校车安全护航。

  聊城市政府副秘书长叶晓旻在发言中表示:一次次的事故牵动着大家的心弦,也一次次拷问政府对校车安全的管理监管工作。中通客车作为聊城市重点支柱企业,心系学生交通安全,积极打造推广安全校车,为我市安全校车工程的启动打下了良好基础。聊城市政府将不断加强校车政策的完善落实,消除潜在安全隐患,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并强调:为聊城学生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他代表市政府承诺,将对安全校车推广活动给予大力的支持!

  中国客车网吴永强代表媒体讲话,他指出:客车行业作为校车技术安全与生产制造的核心单位,对校车装备质量与安全性能起着关键作用,生产技术过关、质量可靠的校车是客车行业的社会使命,很高兴地看到了中通客车作为行业的代表提出了“安全校车倡议活动”,相信这将成为校车制造运营和健康发展的里程碑。

  随后,与会嘉宾庄严的在安全校车倡议书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以表示对此次倡议的大力支持。

  《安全校车倡议书》的签署,就是要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中国的校车事业,完善校车管理和运营规范化,真正保障校车运行安全,切实保障学生和家长的利益。

  附:

  安全校车倡议书

  近年来,学童安全事故频发。11月16日早晨,甘肃省庆阳特大交通事故中19名幼儿死亡,42名幼儿受伤,19个花一样的生命就这么逝去!

  悲痛之余,我们一起探究如何避免类似惨剧再次发生。正所谓“亡羊补牢、犹为未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才是关键。本次事故让不少人质疑:我们神八可以飞天,为什么那个校车就像个花瓶那么脆弱?

  美国校车可以跟悍马一试高低,中国校车就没有高性能的吗?中国有没有高性能的校车,以中通客车为代表的客车业已经给出明确的答案:有!

  中通客车深知,学童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学童安全、健康的成长关乎中国亿万家庭的幸福;为学童营造安全、舒适的上学环境、让父母安心工作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凭借四十年专业研发和生产客车的深厚积淀,借鉴美国校车设计思想,中通倾注巨资和心血,围绕学童安全需求,潜心研发出中通专用校车,其各项性能完全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

  我们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中国的校车事业,完善校车管理和运营规范化,真正保障校车运行安全,切实保障学生和家长的利益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为了祖国的未来,学童的安全,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11月18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