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客车>正文

福建戴姆勒高端轻客凌特将亮相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11:52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丁彬

  尽管今年车市整体表现波澜不惊,但豪华车市场却一路冲高。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豪华车市场增速已超40%,传统的“德系三强”依然强势,牢牢占据我国豪华车市场近九成份额。

  与此同时,豪华车市场的细分化和多元化趋势也日趋明显。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福建戴姆勒凌特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销售。作为国内唯一的豪华品牌轻客产品,凌特的上市无疑迎合了国内市场的消费趋势。

  豪华市场细分化

  与整体车市的相对平静相比,豪华车惊人的增长势头,更加让人意识到中国市场的消费潜力。豪华车的这种强势增长,其实也在行业的预料之中。

  一些权威预测分析,未来10年中国奢侈品消费额可能超越美国,居世界第二。同时,企业家阶层对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预期,也促使企业单位保持了对豪华车以及对高端商务车的旺盛需求。

  豪华车市场的良好市场表现与豪华车品牌不断深入研究中国市场亦关系密切。近两年来,豪华车品牌推陈出新的速度不断加快,车型系列更加细分和多元。以梅赛德斯-奔驰为例,从A级到S级数十款轿车和唯雅诺威霆等多款高端商务车,已全面覆盖了各类高端用户的全方位出行需求。

  同时,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消费者也在逐渐成熟。近年来,人们对豪华品牌的敏感度在降低,人们的心态变得更加宽容。这种变化说明,中国的汽车消费文化已接受了“多元化和分层消费”的客观存在。

  随着去年梅赛德斯-奔驰MPV车型的陆续加入,豪华品牌MPV产品空白被打破,中国MPV市场出现了一个全新的结构性变化,原先由中低端品牌组成的“梯形”市场,变成了一个显示出明显峰顶的“金字塔形”的市场。

  有数据显示,欧美等成熟汽车市场MPV的份额大概是10%,而目前中国MPV仅为4%的市场份额。依此来看,中国MPV市场潜能巨大。随着二次购车潮的到来和政、商高端用户对换购、增购的需求的加大,MPV市场将保持持续的高增长。

  特别是豪华MPV市场空白被打破之后,MPV市场增长的相当一部分将会被豪华MPV所消化。这对福建戴姆勒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市场机遇。

  推出高端轻客

  在豪华车MPV市场空白去年被填补之后,下一个高端商务团队需求强烈的高端轻客将在广州车展上上市销售。这也是福建戴姆勒继威霆和唯雅诺上市之后的第三款产品。

  大型商务车凌特打破了以往轻客市场上缺乏高端品牌的尴尬。近年来国内轻客市场发展迅猛,2011年上半年产销分别增长14%和17%,与此同时消费者对品牌、安全、外观与舒适性的要求也同步提升。而凌特的国产化上市,则很好地契合了中国轻客市场的升级需求。

  凌特定位为“长期可信赖的伙伴”,将改写中国轻客市场原有的竞争格局,成为这一市场的新标杆。凌特有两种不同轴距,配合为中国市场特制的三种不同车身长度,提供十四座、十七座和二十座车型选择。

  作为中国轻客市场上的首个高端品牌,继承了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血统,拥有卓越的安全性和品质,并且创新性地采用了航空舱式的设计理念,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凌特的上市将为政府、大型国企、大型外企等用户的出行考察、员工通勤等多人同时出行需求提供解决方案。

  国产凌特传承了精湛的德国造车工艺以及先进技术,同时兼顾中国客户的独特需求,力争成为国内大型商务车市场的新标杆。

  在当今轻客市场上,凌特称得上是最安全的大型商务车。凌特忠实地继承了梅赛德斯-奔驰家族引以为傲的“安全至上”的理念,主被动安全配置堪称顶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