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卡车>正文

曙光股份商用车1.65亿购进黄海技术资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 07:4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字号: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裘海亮

  曙光股份今日披露,全资子公司大连曙光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将通过资产兼并重组方式,以1.65亿收购辽宁黄海商用车制造有限公司拥有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内的全部车型生产资质、土地、房屋等相关资产。

  公告称,截至2011年8月31日,黄海商用车标的资产账面价值为1098.61万元,评估价值为16519万元,以评估价值为定价依据,确定资产收购价格为1.65亿元。评估价增值的主要原因为,相关土地取得和房屋建成时间较早,账面价值较低。此外,本次评估范围中包括了8个车型的专有技术,导致无形资产评估增值。公告显示,公司其他无形资产的评估值达到了13061万元,占比远高于固定资产2373万元的评估值。

  据公司介绍,该专有技术由黄海商用车自主研发,虽然未取得专有技术权利证书,但研发人员已经签署保密协议。该专有技术产品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技术实施企业可凭借产品技术优势在国内迅速扩大市场占有率,并积极拓展国外市场,最终使拟投资企业获得较大利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