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卡车>正文

商用车节能产品补贴方案拟定中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 08:32   经济观察网   字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煦 乘用车领域所推行的节能汽车产品补贴方案,也将有望在商用车领域实施。

  日前,在内燃机工业高峰论坛上传出消息,《商用车用动力节能技术研发项目实施方案》正在拟订中。目前,工信部与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正在着手研究“加快推进内燃机工业节能减排的指导意见”的课题。

  除此之外,还包括内燃机油耗评价标准、内燃机产品六个重点领域36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内燃机领域主要影响节能的汽油机缸内直喷、柴油机高压共轨、增压器、电力测功机等四个产品推广应用实施方案等子课题。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上述课题的主要部分已经完成,其中对市场和用户关系重大的内燃机油耗评价标准课题,预计要到今年底或明年初才能完成。

  此外,与商用车动力节能技术研发项目实施方案相关的“汽车动力节能技术研发项目实施方案”也在紧锣密鼓地拟定中,其中包括开展汽油机缸内直喷增压和柴油机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的研究,共18个项目,涉及26个产品。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在上述多个项目中,工信部有可能优先解决商用车的动力节能支持专项。如进展顺利,全国范围内符合标准的商用车用户将与乘用车节能产品补贴一样享受补贴。

  1-9月,商用车产销总体分别下降7.37%和4.79%,除客车类车型增长外,货车类车型均为负增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