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客车>正文

租赁载客车拟15年报废引争议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 09:01   北京晨报  刘卓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刘卓)《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后,对“租赁载客汽车”执行15年报废标准,引起了汽车租赁行业的“地震”。

  据悉,汽车租赁行业的大部分利润,最终都是通过实现租赁车辆的残值获得。而“租赁车辆报废年限标准”正是决定旧车价格的主要因素,“报废令”或将让汽车租赁公司的成本提高。

  “15年的限制会使租赁企业卖车时候的价格比其他一般价格低10%以上。”神州租车执行副总裁姚军红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记者了解到,汽车租赁公司的成本主要在于购车时候的投入,和卖出去以后,中间承受的折旧成本,一个车如果按3年期二次更新,折旧卖出去的价格应该是指导价一半左右的钱,而如果受到15年报废年限限制,只能卖到4折或者更低。而企业由此增加的成本,可能引起汽车租赁市场的价格波动。

  另外,汽车租赁的经营模式通常是购进新车,租赁时间不超过3年即更新进入二手车市场,这使得汽车租赁成为汽车销售的一个重要渠道。如果“报废令”实施,还将堵塞租赁车的销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