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商用车>正文

福建奔驰 凌特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福建戴姆勒凌特下线 切入豪华轻客蓝海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09:5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黄春棉福州报道)

  福州,因为一弯浅浅的海峡,引发大陆与台湾,中国与世界的关注;因为一弯海峡,成为“准前线”,包括重工业在内的一些产业,很难迈开步子。但这些陈年往事已然翻过,福建戴姆勒在产业发展中加快脚步,一路走来。

  2011年10月20日上午,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隆重举办了以“高瞻远拓,征程再启”为主题的梅赛德斯-奔驰凌特下线仪式。这是福建戴姆勒继梅赛德斯-奔驰高端MPV——唯雅诺(Viano)、威霆(Vito)上市后的又一力作。

  “ 2011年,福建戴姆勒进一步加快持续创新、跨越发展的步伐,此时此刻,我们即将迎来国产梅赛德斯-奔驰凌特的诞生。凌特是一款融合了高新科技与尊贵设计理念的杰出车型,是欧洲市场卖得最好的大型商用车。”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暨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廉小强先生开宗明义。“我相信,凌特的推出,一定会为中国大型商务车市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填补中国轻客市场迄今为止无豪华品牌的空白。凌特将以其独具的王者气势,成为中国轻客市场优秀的领跑者!”

  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莱瑞宁先生表示:“ 福建戴姆勒始终坚持对产品进行持续改进和提升,以满足中国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而凌特车型的导入,也正是福建戴姆勒作为一个世界级商务车厂商为丰富我们的产品线、增强竞争力而采取的又一举措。”

  此同时,福建戴姆勒宣布,从即日起至凌特正式上市,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预售活动,预售价格42万起。本次引入中国的凌特配备三种车身长度,根据不同座椅组合情况提供三种车型选择。消费者可根据高端接待或安全运输的实际需要,自由选择14座、17座或20座三种座椅组合。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轻客产品,凌特预计在10月中旬正式下线,它是中国轻客市场首个豪华品牌。近年来国内轻客市场发展迅猛,2011年上半年产销分别增长14%和17%,与此同时消费者对品牌、安全、外观与舒适性的要求也同步提升,市场呼唤更高端的产品及品牌出现。而凌特的国产化上市,则很好地契合了中国轻客市场的升级需求。       

  目前,凌特的各项预售工作已在福建戴姆勒全国各地4S店启动。作为国内首个进军轻客市场的豪华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凌特的导入必将满足这些高端需求,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卓越的品质和更安全的运输解决方案。国产凌特传承了精湛的德国造车工艺以及先进技术,同时兼顾中国客户的独特需求,力争成为国内大型商务车市场的新标杆。

  企业简介及发展现状

  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福建戴姆勒)成立于2007年6月,由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汽集团)、戴姆勒轻型汽车(香港)有限公司(该公司系德国戴姆勒股份公司与台湾中华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合资企业)各出资50%组建而成。作为戴姆勒在中国的南方项目与全球战略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福建戴姆勒导入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中高档商务车唯雅诺Viano、威霆Vito、凌特Sprinter。随着凌特的下线,福建戴姆勒所生产的三款车型已全面亮相中国市场。

  福建戴姆勒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青口投资区内,总投资二十亿元人民币,总规划生产及物流用地66万平方米,一期用地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9万平方米,分为车身区、涂装区和总装区,生产配套设施完备,是一座世界级水平的现代化工厂。福建戴姆勒新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5亿元,是在研发实力提升上的又一大手笔。同时,公司汇聚了来自中国、德国、西班牙等地的专业人才,目前共有员工2000多人。

  与世界各地的梅赛德斯-奔驰工厂一样,福建戴姆勒也应用梅赛德斯-奔驰生产系统(MPS),以标准化的流程和持续改进的理念来确保产品的最佳品质。另外,梅赛德斯生产体系追求精益和高效生产,从而平衡生产线上的供应库存数量以及每个环节的生产流程。

关注凌特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凌特相关新闻
  • 凌特相关问答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