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卡车>正文

重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限值标准将出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 13: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顾鑫 字号:

  10月9-10日,重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制定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讨论确定了评价体系和重型商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形成了《重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征求意见稿,并将于近日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会议还对下一阶段启动国家标准制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为做好重型商用车节能管理工作,先期制定完成的行业限值标准适应范围是产销量及保有量相对较大、燃料消耗总量较高、评价方法成熟的三类车型,包括货车(不含自卸汽车)、客车(不含城市客车)及半挂牵引车。在充分考虑与车型百公里燃料消耗量线性相关度的车型参数的基础上,确立了以线性相关度最高的“最大设计总质量”这一参数进行限值分档的评价方法。

  下一步,在行业标准实施的基础上,工信部将组织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开展重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完善我国重型商用车节能标准体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