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安凯频获公交大单 鸟巢式车身结构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10:1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随着国内客车市场整体回暖,历来被各客车厂家视为必争之地的公交车市场的争夺战也日益激烈,而凭借全承载车身技术所带来的安全、舒适、节能、维护成本低等多方面的优势,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安凯在激烈的公交车竞标中,分别夺得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及乌鲁木齐市公交珍宝巴士有限公司的100台、107台及140台公交大单,安凯公交车已然成为各城市公交系统的宠儿。

HFF6120G03EV纯电动公交车
安凯HFF6120G03EV纯电动公交车

  安凯优异品质受客户信赖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而安凯客车却在这个季节上演了硕果累累的一幕。据了解,这几批订单的车型都已在这些城市中使用得非常成熟,从这次续订中也可以看出客户对安凯客车品质的信赖。多年来,他们与安凯公司始终保持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对安凯客车在质量安全、环保节能方面表现的突出价值有较深的体验,去年就曾多次大批量购买安凯客车。这次,经过认真比对和精心筛选,最终还是将“绣球”抛给了安凯。

  安凯公交车是目前广州市场上最大的赢家,已有3000多辆在广州市场投入运营,市场占有率近30%。也就是说,在广州市的任何一个街头,每隔1分钟就有一辆安凯公交车驶过。今年继广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和广州新穗巴士有限公司从安凯订购的192台和50台订单后,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这次也从安凯采购了107台LPG车型 ,这是最近一段时期以来安凯公交在广州市场的又一笔批量大单,它们的加入将为即将到来的广州第16届亚运会做好准备。据了解,目前这批订单已有30台车交付广州使用。

  深圳巴士集团采购的型号为HFF6140G06D的车型整车长13.7米,外观浑厚、大方,全承载结构独有的超大观光玻璃设计,可以让乘客更好地欣赏窗外美景。该车采用三轴结构,与两轴结构的12米公交车相比增加了一个转向支撑桥,同时采用8气囊空气悬挂系统,不仅有效地解决了车身的承重问题,而且保证了较好的舒适性。与传统的12米城市公交相比,此款车型具有较大的承载空间,载客人数可达130人。与18米的铰接车相比,它又具有“特权”:《国家交通法》规定从2008年起禁止铰接车上高速路,对于一些大城市来说,只能选择这种容量大、速度快的公交车来接送大量居住在郊区的市民。无论是与传统的12米城市客车还是18米的BRT客车相比,13.7米城市客车都具有明显的优势。

  从今年1月份的35台订单增加到4月份的100台订单,是什么让客户坚定了购买的信心呢?

  “正是基于13.7米公交车自身所独有的优势,基于安凯公司优良的制造工艺、较高的性价比及完备的售后服务等多种因素考虑,让我们再次选择了安凯客车。”深圳巴士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曾经创下国内最大一笔订购CNG客车记录的乌鲁木齐市公交珍宝巴士有限公司曾于2006年从安凯一次性订购了800辆CNG客车,一时成为业内津津乐道的事件,此后该公司与安凯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此次又从安凯购买了140台HFF6100G04C车型。乌鲁木齐地处我国西北部,昼夜温差大,冬季较为寒冷、夏天日照时间长这种气候特点对车辆的各种性能指标要求非常刻苛。对此,安凯客车表示不但要确保产品质量,还要确保其品牌价值,以实力作后盾,真正征服用户的心。

整装待发的广州LPG车
整装待发的广州LPG车

  产品技术行业领先

  “对于公交企业,车辆的后期使用成本是非常重要的。”一位公交系统的员工介绍。据了解,由于城市公交车长年在城市运营,起步停车非常频繁,而且大多数情况都处于超负荷运营状态,车身结构受力较大。在这种状态下普通客车车身骨架间会产生位移,在使用4-5年后,大多数车辆的车身结构就会出现较大变形,车辆外观(漆面会脱落)和安全性都会受到很大影响。这个时候就需要对客车进行“中修”,主要工作是矫正变形的车身结构和重新喷漆,费用大约是4-5万元/辆。

  作为客车行业的排头兵企业,近年来,安凯公交车逐渐成为各城市公交系统的宠儿,通过公交企业的使用对比,安凯公交在出车率上平均较其他品牌车高3个点,燃油性较其他品牌节省3%-6%。中期维修成本每年只有8000-10000元,而后期月维护成本比其他品牌至少低20%。众多数据显示,安凯公交的经济、耐用特点为在公交行业内赢得了一致的认可。近期,北京、深圳、广州、新疆、合肥等多个公交订单再次说明了安凯公交客车已在全国公交客户中深深烙上了鲜明的品牌印迹。而安凯公交车经济耐用的核心优势在这中间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据公交行业的相关人士介绍,安凯公交在市场上一直有着良好的口碑,作为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中型豪华客车及客车底盘的大型企业,安凯在国内客车领域表现较好。另外,安凯客车还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跑者,安凯作为最早进入国家公告的新能源客车企业,进入新能源领域其实已经整整9年,它在2001年与北京理工大学联合开发纯电动客车,2年后,北京121线路上出现了安凯纯电动车。安凯HFF6120G03EV纯电动城市客车已实现批量生产,今年的1月23日,30辆该车型已经在合肥的18路公交线路上运行,成为我国第一条纯电动公交线路而备受瞩目。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