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乘龙609北京车展发力 逐鹿华北中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 20:5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北京国际车展首日,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携全新中卡力作“乘龙609”,隆重举办了以“乘势华北 龙腾中国”为主题的乘龙609华北上市仪式,吸引了不少媒体的关注。这标志着东风柳汽此款同步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卡产品继去年12月华东高调上市后,迅速挥师北上,抢滩华北市场的决心。

图为东风柳汽乘龙609中卡
图为东风柳汽乘龙609中卡

  此前有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商用车产销340.72万辆和331.35万辆,同比增长33.02%和28.39%,因此,据商用车行业专家预测2010年我国汽车工业仍将呈现较好地发展态势,加之各项政府措施的利好,2010年将会成为商用车发展突飞猛进的一年,而北京国际车展则是商用车开年市场争夺战的第一枪。

  北京国际车展是2010年开年首个大型车展,也是国内最有影响力的车展之一,它展现给世人的不但是业界厂商最优秀的产品、更是最先进的理念。身为国内著名商用车制造商的东风柳汽携“乘龙609”在此次车展中登场亮相也显示了东风柳汽对这一中卡产品冲击华北市场的信心。

  乘龙609属东风柳汽第三代乘龙产品,其高大彪悍的外形与粗犷奔放的线条,无不体现出明显的欧化风格。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协办的“2009中国卡车年度车型评选”活动中,荣膺“年度中卡车型奖”。由于经过了各种恶劣路况的破坏性考验,特别适合中国和亚洲地区的道路状况和多变的气候条件,其驾驶室特别根据亚洲人的身材特点进行了优化设计,因而上市伊始就备受用户青睐,获得了“国内中轻卡安全舒适之王”的美誉。

  在安全性方面,乘龙609与东风柳汽欧洲级高端产品霸龙507重卡一脉相承。驾驶室在国内中轻卡领域中首次采用龙骨框架结构,关键部位采用高强度钢板,车门及门框采用整体式冲压成型,车门内有高强度防撞横梁,处处体现了安全至上的设计理念。尤其是双层大梁采用高强度钢板,运用亚洲最大的6300吨压力机将内外梁一次合压成型,实现了超强的承载能力。整体安全性能达到欧洲标准,较其他同类产品更胜一筹。

  乘龙609在动力上主要配置玉柴和康明斯两大名牌发动机,覆盖130-220马力段,并具备拓展到280马力的潜力,空载车速可达115公里/小时以上,非常适合现代物流运输对高速度的需要。采用欧洲轻量化技术,发动机与底盘的完美匹配,让乘龙609的动力更强劲,省油更经济。由于满足了“环保、节能、安全、高效”的标准,乘龙609荣获“2010年度中国绿色物流推荐用车奖”。同时,在第二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上,乘龙汽车一举摘得了“节油冠军奖”的桂冠。

  有着四十年商用车制造经验的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多年来在中重卡领域紧跟国际卡车制造潮流,不断摸索创新,相继研发生产了包括乘龙609、霸龙507在内的一系列中重卡产品,已经开拓出一条以“安全耐用、经济省油”为代表的具有自身特色的商用车发展之路,更好地传承着“柴油东风,柳汽正宗”的殊荣。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