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商用车>正文

节油优势获用户认可 星凯马显现增长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0日 00:22   盖世汽车网 字号:

  今年1-2月份,华菱公司销量猛增,达到5070辆,其中星凯马表现尤其抢眼,这款去年5月份才走向市场的新产品,去年销售不到1000辆,而今年在短短的两个月的时间竟达到1280辆。这其中有什么秘密所在,笔者采访了华菱公司多个销售地区的负责人,他们一致地都提到了星凯马省油。

  众所周知,华菱公司第一代重卡的技术来自于日本三菱,一贯以节油赢得市场的日系产品在华菱的第一代产品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节油成了华菱在全国市场赢得用户的利器。星凯马是华菱公司的第二代产品,这款产品不仅具备欧系产品的正宗血统,还兼具了东方的人文气息,更可贵的是它全面继承了华菱第一代产品的节油优点。比如:最优化的匹配,华菱公司是国内可以匹配发动机品种最多的企业,除了国外的三菱、五十铃,合资的上海日野、康明斯、上菲红,还有国内所有的主流发动机品牌。可以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使用环境和运输货物的不同进行最完美的匹配,因使用环境的不同,华菱产品的匹配技术可以达到超过进口品牌达不到的节油效果;华菱产品的这种优势,也体现到了星凯马的身上,在设计之初就要求保证匹配的兼容性。再如,国内首次运用的CAN整车数字化自动控制系统,不仅能让驾驶员操作起来更简便,几乎可达到无人驾驶的境界,还能让发动机达到最佳状态,比手动控制更能节油省电,完全实现了欧4排放标准,也为欧5标准奠定了技术支持。还有驾驶室的设计,充分考虑到了风阻对整车的影响,将风阻系数降到了理想状态。

  星凯马定位于中高端物流市场,今年的销售在北方市场增长非常明显,据华菱营销公司内蒙销售区域负责人高琪介绍,星凯马出来以后在内蒙市场影响很大,前期我们主要开发自卸车市场,物流车市场一直难以有大的起色,但是星凯马上市以来,对内蒙物流市场冲击比较大,我们开发物流市场也非常顺利了,像通辽吉祥汽贸这样准备在自卸车市场大展拳脚的经销商都开始把主要精力放在物流车市场了。因为物流车市场在内蒙非常大,星凯马的各种优势都比较明显,物流市场是我们今年在内蒙努力的最重要方向。

  高琪经理还向笔者推荐了星凯马的第一位用户,他叫肖国军,经常从通辽拉煤到天津,他向笔者讲述了星凯马的节油故事。他说他目前拥有8辆车,有星凯马,也有其他的品牌。他是去年10月份买的星凯马,420马力的双后桥牵引车,到现在已经快半年了。他很喜欢星凯马,无论从外观还是匹配都让他很满意。他的车子经常跑通辽到天津,也跑跑库仑,正常都是拖150吨的煤或沙石。他告诉笔者,一开始的两三个月,主要是跑库仑,一趟120公里左右,因为跑的是短途,那时候还没有感觉到节油。后来跑天津,感觉就特别明显了。从通辽到天津1200-1300公里,每趟可以少烧油150-180升油,大概可以节省800-1000块钱,一年下来,这可不是一笔小数字。肖国军还兴奋地告诉笔者,这两天他又订了一台星凯马的双桥牵引车,340马力的,过几天就能拿到车了。

  在星凯马的带动下,吉祥汽贸的销量快速增长,截至三月底,公司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其中销售星凯马重卡约25台。现在星凯马的节油优势也在用户中形成了非常好的口碑,2010年我们的目标是销售华菱重卡200辆,星凯马的销量要占到30-40%,销售额达到6000万元。”吉祥汽贸的董事长刘博满怀信心地说。

(编辑:叶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