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穿越陆地 依维柯环球卡车之旅再次启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08:53   卡车之家 字号:

  2010年1月3日,当人们都还沉浸在新年的热闹气氛里的时候,位于意大利都灵的依维柯公司总部,一排橘黄色的依维柯车队在新年的瑞雪中拉开了远征的序幕。他们来自依维柯的环球卡车旅行车队(Overland World Truck expedition)此次探索之行的目的地在遥远而广阔的非洲大地。

依维柯卡车在穿越沙漠
依维柯卡车在穿越沙漠

  依维柯环球卡车旅行车队由意大利依维柯公司出资建成,这项环球旅行探索之行的活动始于1995年,车队穿越过欧亚大陆,北美,南美,非洲等地,是真正意义上的穿越陆地之旅。有相当多的国人其实不知道,这个著名的旅行车队也曾经造访过中国,时间是1999年的8月下旬。

  此次出行的车队一共有6台车,如同以往的车队一样,都是使用由依维柯公司自己生产的车辆,两台长头的依维柯—马基路斯330-30ANW 6X6越野卡车分别作为餐饮保障车与住宿用车。最新款的依维柯戴利4X4轻型越野卡车上配备了复苏,急救设施,该车作为医疗用车,一台Trakker 6x6卡车作为车队的后勤用车,两台长轴矩版的Massif 4x4越野车则搭载了TruckTech电视摄制组的装备。

Trakker 6x6卡车上分发后勤用品
Trakker 6x6卡车上分发后勤用品

  整个车队的分工搭配充分考虑到了旅途中的绝大多数情况。值得一提的是这款330-30ANW 6X6越野卡车几乎已经成为依维柯环球卡车旅行车队的标志,它每次都参与了这项活动,一提起Overland World Truck expedition,熟悉这项活动的人脑海里就会浮现出左右两侧立着长长的空滤进风口的长头依维柯—马基路斯卡车。

  车队从都灵出发2400公里后,于1月7日星期四到达了西班牙南部的港口城市Algeciras,他们从那里搭船前往摩洛哥的Tangier,从此正式进入非洲大陆,开始真正的探索之旅。车队将沿大西洋海岸,于3月到达南非,届时车队将开始进入回家的旅途,穿越中非,最终于5月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结束此次探索之旅。

  预计整个旅行将行驶47000公里,时间将超过5个月。此次旅行的人数超过40人,随行人员包括了依维柯车辆的技术管理人员,整个旅行途中车队都将与位于都灵的依维柯公司总部保持联系。车队将充分接触非洲的人口和地理各个领域,在如此复杂的地区,无论是从环境和物流的角度看来,都相当的有意义。

  车队的此次之行将会特别关注非洲人道主义方面的问题,由Ospedaliero - Universiatario公司和Parma大学选定了4名医生,他们的工作是每日轮流在车队上收集统计数据,同时将运用创新的知识和使用先进的远程医疗技术,在帮助非洲沿线的人民的同时也满足车队自身的医疗需求。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